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考生谈学习方法 >> 正文

09年宁夏文科状元李怡然:我从来不请家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我觉得考得全区文科第一名是应该的,父母为我付出了那么多”,银川二中的李怡然今年高考(论坛)取得全区文科第一名,这对她来说一点也不意外。与李怡然接触,记者的第一感觉是这个女孩子青春、活泼,讨人喜欢。

  6月19日23时30分,班主任张占兵老师欣喜地告诉李怡然,她高考成绩639分,全区第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李怡然的父母兴奋地难以入眠,迅速打电话与亲戚分享。而李怡然说,她当时没有特别激动的感觉,依然平静入睡。6月20日,记者采访李怡然时,不断接到亲戚朋友祝贺短信的她,以调侃的语气说:“我妈的电话也不断,我俩都快成了接热线的了”。记者面前的李怡然,一头长卷发、戴一粉红色发卡,白色的长体恤、手腕上还戴着两款手镯,显得青春时尚。她说头发是妈妈给卷的,衣服也是妈妈挑的。李怡然最喜欢歌星蔡依林,喜欢唱蔡依林的歌。在谈话中,李怡然说的最多的是母亲。她说妈妈很豁达,从来不给她压力。为了能让她就近上学,父母在景墨家园租了房子,而且为了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没把家里电视搬过来。她的父母都是唐徕回中老师,她认为,是家庭轻松的氛围造就了她开朗豁达的性格。李怡然的爱好很多:弹钢琴、打羽毛球、游泳。

  李怡然高考中语文119分,数学143人,文综236分,外语141分。好的成绩是怎么得来的?李怡然说她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学文科要勤动笔,老师的每一句话都很有用,要认真记在笔记本上。另外,要准备一个记错笔记本,做错的题一定要记在本子上,多看,直到会做为止。相信老师。英语(论坛)要多听多练。“只要能学通,不用补课”,李怡然说她除了竞赛补课,从来没有找过家教。进入高三后压力很大,李怡然坚持每天在学校做完作业,回家看课本,最迟23时30分就睡了,从不挑灯夜读。李怡然说,该玩的时候痛快地玩,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

  班主任老师张占兵说,李怡然是从十中考到二中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聪明、学习方法好、有很好的习惯,是张老师对李怡然的评价。“李怡然学习很主动,而且很听老师的话,每天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还留出时间自己学习”,“她学习很灵活,特别能跟上老师的步伐,能在老师要求的基础上挖掘新东西,然后拓宽、深挖”。 班长郝枫是李怡然的好朋友。她说李怡然是一个很负责的团支书,是班里的活跃分子,很自信。毕业班搞聚会,李怡然帮了她很多忙,才使这次聚会取得成功。 (张涛)


查看更多关于09年宁夏文科状元李怡然:我从来不请家教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