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考生谈学习方法 >> 正文

浙江09文科状元沈凌波:寒门子弟志存高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鲁迅中学沈凌波(右二)接受绍兴县教育局领导的鲜花,右一为他父亲。

  高分考生名片:沈凌波,绍兴鲁迅中学文科班,709分,其中实际高考总分689分(满分810分)+20分加分。

  昨天(22日)傍晚,绍兴县鲁迅中学的校网上贴出了大红喜报:“热烈祝贺我校沈凌波同学以709分的高分,获2009高考浙江省状元”。等到记者晚上10点给学校打通电话时,学校会议室已经围了一圈记者了。

  记者替小沈同学到省教育考试院查了一下分数,实际高考总分是689分(语文116+数学143+英语139+文综240+自选模块51),另外,由于他在全国无线电锦标赛中夺得全国前6名,获得了20分的加分,所以总计709分。这是昨晚11点记者得到的最新状元情报。

  班主任郑建雄老师是教数学的。说起这位弟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因为沈凌波最擅长的是数学和英语,并且是他的数学课代表。

  沈凌波1990年出生于绍兴县漓渚镇棠二村,父母都是标准的农民,家庭收入很低,作为绍兴县“两免一补”的对象,沈凌波每学期都接受免缴1500元学费的资助。因此,请家教什么的,是不可能了。小沈毕业于绍兴的漓渚镇中,进校时,进的只是“普通班”。沈凌波是一位住校生,老师说,小沈最多两个星期回家一趟,省下来的时间,他都用在了学习上。成绩也因此上得飞快。到文理分班时,他已经是学校的第一名了。在校期间,沈凌波身兼高三(1)班副班长、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数职,平时成绩名列前茅,在全市组织的数次高考模考中,一直位居绍兴县前10名。

  昨晚对小沈父亲沈水法来说,意义可能格外重大。还是在去年今日,自己的亲外甥张凌峰以625分的成绩夺得绍兴县高考文科状元时,他代表学生家长参加了庆功宴。而今日,他则是浙江省文科状元父亲的身份,接受大家的道喜。在谈到沈凌波的学习情况时,沈水法显得很平静,他说自己的文化程度只有初中,沈凌波母亲的文化程度也只有小学。“但他的叔叔和姑姑都是大学生,他们从小就是儿子的榜样。”


查看更多关于浙江09文科状元沈凌波:寒门子弟志存高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