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考生谈学习方法 >> 正文

高考复读:带着梦想启程

作者:芦博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去年夏天,面对高考成绩,我有些茫然。403分,当查询完高考成绩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天下午,我非常失落,忍不住哭了。和众多落榜生一样,我很久没有走出失利的阴霾。

  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都陆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12年辛勤的耕耘和汗水,换来一份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在祝福他们的同时,我更多的是不服气。别人可以做到的事,我一定也能做到。带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的精神,我选择了复读,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复读的日子里,我每天早上准时坐在教室里听英语听力;晚上,我安静地自习,消化、吸收当天所学知识;周末自习室里,依然可看到我忙碌的身影。

  成绩的提高离不开父母给予我的支持与关爱,他们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我,鼓励我;离不开老师的精心教导,他们耐心地解答问题,经常找我谈心,帮我找到学习上的不足,介绍适合我的学习方法。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能品味精彩的人生。今年,我考了482分,被北京物资学院录取。

  在这里,我想把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同大家分享。

  第一,为自己学习制订一个计划,准备一个效率手册,把每天要复习和预习的任务提前安排出来,并认真落实,周末对照效率手册对本周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第二,每科准备一个错题本,对平时作业和考试中的错题进行及时整理、归类和总结,在错题旁注明出错原因。平时多翻看,避免再犯类似错误。第三,对相对薄弱的科目要多下工夫,每天都拿出一定时间来学习。对于数学、物理等理科知识,要多思考,勤动笔,训练准确快速的计算能力;语文、英语等科目,要经常复习,一点一滴地积累。(芦博)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复读:带着梦想启程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