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专家答疑 >> 正文

专家提醒中、高考母题此类提法纯属商业炒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3
曾因涉嫌虚假宣传在一些地方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中、高考母题”系列教辅资料,目前仍在省会图书市场热销。对此有关专家指出,“母题”的说法属于商业炒作,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千万不要迷信所谓“母题”。
 
  18日上午,中山路上的图书大厦中,“2007年中、高考母题探秘”的销售点设在图书大厦三楼一处醒目位置,并制作了一个大幅宣传牌。宣传牌上写着醒目的“北京大学”字样,还有数十位命题组成员的照片。这些专家的头衔均为“教育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或“国家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摊位旁还摆着一台小电视,循环播放专家推荐购买该套教辅书的广告。广告声称,这套资料是由北京大学组织38位教育专家制作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由于中、高考临近,前来选购教辅资料的家长很多,销售“中、高考母题”的摊位前围着的学生和家长是最多的。一位家长正在几份教辅资料间犹豫不决,但听了促销员一番解说后,当即掏出300多元钱买了一套文科综合“母题”。

  该套教辅资料价格不菲,“高考母题”全套售价768元,“中考母题”全套售价700元,单购买一科的教辅资料也需要140元。但该套教辅资料外包装却用塑料包得很严实,除非购买后撕开包装才能看到其中的内容。

  这“母题”到底是啥题?促销员解释说,其它教辅资料的万千习题都是由“母题”衍生出来的,这些母题都出自一些押题很准的教育界专家之手。对处于冲刺阶段的考生提高成绩很有帮助。

  据了解,在石家庄除图书大厦外,汇文图书城也有中、高考“母题”系列教辅资料销售。

  那么,这母题有没有促销员说的那么神呢?一位买过《中、高考母题探秘》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说,回家后打开包装发现,里面就几本书加几张光盘,光盘上是老师照着小册子念内容,孩子说有些题目在别的参考书上也见过。所谓的“母题”,其实不过是一套普通复习题。

  在网上查阅了与“中、高考母题探秘”相关的新闻。该套教辅资料前不久在北京、宁波等地的销售过程中曾多次引起争议。教育部学生司一负责人表示,教育部从来没提出过“母题”的概念,有关“母题”的提法纯属商业炒作。高考命题的题库题也绝对不会流失到社会上。教育部考试中心也曾发表声明称从未出版或发行过任何高考辅导材料、模拟题或母题等,以后也绝不会组织编辑、出版影响考生正常学习的此类图书。

  市教育局有关教育专家认为,教辅书不能取代教材。家长与其将精力花在教辅材料的选择上,不如要求考生将备考精力集中在学校的教材上。通读教材和正确领会考试大纲精神,才是复习迎考的关键。
  


查看更多关于专家提醒中、高考母题此类提法纯属商业炒作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