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健康顾问 >> 正文

高考来临 备考学生吃香菇可保持大脑清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红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如今正是考生们备战的关键时期,很多家长每天忙着给孩子炖鱼、煮肉加强营养。其实,吃得太好反而让孩子更容易打不起精神。

  备考学生以及用脑量大的办公室工作者,如果觉得老犯困,上课、上班哈欠不断,不如多吃点菌类食物。

  吃猪、牛、羊肉,容易减慢大脑的供氧速度,因为人体在消化红肉时会产生使血液黏度增加的酸性物质,可让血液较慢地流向大脑从而减少供氧,让人老打哈欠、犯困等。而多吃菌类食物,如香菇、平菇、茶树菇、口蘑等的干品和鲜品,因为属于碱性食物所以能减少血液黏稠度,从而有利于提高血流速度和输氧能力,而且还可提供一定量的蛋白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此外,备考期的学生应该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

  现在新茶上市,专家建议考生也可以多喝些绿茶,因为绿茶是凉性的,能清热解毒,是特别适宜春夏季喝的碱性饮料,对于学习劳累引起的困乏无力效果不错。

  不少家长为了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还会在室内放上绿色植物,对此薛连璧并不赞成。因为绿色植物一般白天产氧气,晚上则排出二氧化碳气体,所以会影响夜间室内的空气质量。而恰恰晚间睡眠是身体修复的重要时期,过多的二氧化碳气体可能影响睡眠质量。

  其实保持室内通风才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薛连璧特别提醒备考的学生要经常去户外运动,改善血液循环。

  如果发现备考的孩子出现严重的头晕、头痛、失眠多梦,或者是情绪上的异常,如容易烦躁、发怒,或者是低落沮丧等,可能与大脑长期缺氧有关,这时可以考虑去医院咨询是否有必要进行高压氧治疗。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来临,备考学生吃香菇可保持大脑清醒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