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健康顾问 >> 正文

重庆高考体检 考生八成近视两成转氨酶偏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到重庆市急救中心参加高考体检学生2000多人,完全合格不到两成。记者昨天了解到,这2000多名高考学生中,有80%%的裸眼视力低于5.0,有20%%检查出有不同程度的肝功能异常。

  视力低于5.0专业可能受限制

  “近视眼的孩子太多了。”昨天,参与这次高考体检组的市急救中心眼科医生告诉记者,一般来说裸眼视力低于5.0者专业就有可能受到限制。体检这几天,到医院来的孩子10个有8个都戴着眼镜。医生说,大多数孩子的近视度数都在200度以上,严重的有超过1000度的,只能看清楚最上面的两三行图案,下面的根本就看不清楚。

  根据市急救中心统计,这2000多名高考生中,有80%%的考生都有不同程度的眼睛近视。

  劳累和不当饮食致转氨酶偏高

  除了近视以外,体检中出现的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是:400名高考生出现转氨酶偏高。这个比例占了2000多人中的近20%%。

  但肝功能异常并不意味着就是得了肝炎,这些学生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正常人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医生解释说,服食安眠药等帮助睡眠的药物也可能出现转氨酶偏高。

  医生提醒高二学生提前进行体检 

  重庆市急救中心整个高考体检报告的数据中,除了上述两项考生暴露的问题比较突出以外,少数考生还查出了肥胖,个别考生还患有肺结核。医生强调,2000多考生中大部分会因为身体原因与一些要求比较严格的专业无缘,“为此我们十分痛心”。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记者在高考体检报告中看到,考生身高还不错,受限的比较少。医生提醒目前正在读书的高二学生,及早到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发现有疾病尽快医治。

  考试压力惹祸老师呼吁各方重视

  参加2007高考的重庆高三学生有17万多,3月下旬都必须到各区县招办指定的大型医院进行高考体检。记者昨天了解到,其他负责高考体检的医院近日总结出来的数据同样不容乐观。

  “主要还是和教育体制有关,高考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学生的压力很大,不管学校怎样做工作,学生仍然会在压力下过度用眼,而家长的关心有可能造成学生营养过剩,最后导致体检不合格。”有高三老师认为,要改善学生体质,应该引起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面重视。

 

  原载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 江翠红)


查看更多关于重庆高考体检 考生八成近视两成转氨酶偏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