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家长专区 >> 正文

大学新生给父母的信:我会拥有灿烂的四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2009年09月18日 09:42   来源:羊城晚报 亲爱的爸、妈:

 

写下这第一句的时候,爸,妈,你们已经睡去了。想着要给你们写一封信的时候,泪水先帮我表达了我内心复杂的情绪。但,等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游子,你们将始终牵挂着我,而我也将在脆弱或孤独的时候,想起你们永远包容的眼神,想起你们对我最无私的爱。

这些难过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我知道它的结束也意味着,从此这个温暖的家,我不能日日地住下去。四年本科结束以后,如果没有继续读研究生,我就将开始工作,而后会结婚,生子。在我突然变成大学生的时候,我才发现,我那些不自信的、害怕高考结果会让你们失望的日子,一下子结束了……

我不能确定已经过去的这三个月,是否会是我人生中最为难熬的日子。但在半年前,在高中阶段最后一个寒假里,我是那么自信地写了大大的字条,贴在我的书桌所靠的这面墙上———“我不想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会后悔!”可是。这些难熬的日子,不仅因为我不能考上我所希望去的大学院校,不能去我想去的城市,同时也让你们的期望落空。

你们的劝说令我暗自哽咽

高考后,我暴躁的脾气时常令你们忍无可忍。我从未告诉你们这背后的原因。妈妈,那时候你劝我的话是“不管你再怎么担忧,高考已经过去了,分数也已经是确定了,你这么压抑又能改变什么?不如安静地等待!”

你们知道吗?我常常在听见你们这样的劝说时,暗自哽咽。直到现在,当我在深夜中,终于肯停下来独自面对一回自己的心灵之时,还因为我心中深藏着的对你们的愧疚而默默流泪。寒假回去教室开始最后一个阶段的拼搏时,我用黑色的笔在桌子上写了一行字用来警醒自己———我一定不能让爸妈失望!我的暴躁,不是为了已定的结果而担忧,而是担心不能让你们满意而心怀愧疚。我在看似大吼大叫的畅快背后,隐藏了对你们的,对叮嘱我的辍学的弟弟的,无声的愧疚和歉意。而你们所表现出来的满足,更是对我的考验。我知道你们和我一样,对于这样的结果,仍是无法释怀。可我,终于要走了。

你的背影藏了多少无奈

我要离开你们了,带走了你们租掉铺子换回的学费,和你们又一次的希望。因为希望能够不对外负债,爸,租掉铺子,让做了十多年服装生意的您变成了“无业游民”。年迈的您应该去做怎样的工作?会有谁再给您一份工作?高考前,看着您为寻找新的工作而奔波,看着您为排遣孤独而去亲戚邻居家串门的背影,我的心中常常涌起一股酸楚。但爸爸,我能为你做什么?您快乐么,为什么在看你走下楼去吸烟时,我是那么地难过……一个男人,没有了他可为之付出和努力的事业,应该是对自尊和心灵的极大考验吧?你的背影藏了多少无奈和辛酸,我该如何知晓?

妈妈,我走以后,您再有要与我分享的从《羊城晚报》,从电视剧上获得的感受,就不能立即传达并与我讨论了。长途话费贵,以后,是不是许许多多无名的思念,都要化作长夜里无尽的思念?虽然在表面上,我总是表现得一心向外,可是一想到要与你们分别,为何我的心中如此苦涩?

谢谢你们的疼爱和包容

妈妈,多么庆幸您还在我们身边。每当在电视看见那些亲人相隔阴阳两地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些担惊受怕的日子———抑郁症纠缠着您,病痛纠缠着您,“解脱”的强烈渴望欲把您引向另外的世界。

妈妈,请您不要再那么傻,请您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眷恋,请你相信,我们,从来不能失去您!也许病痛曾经真的让您生不如死,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时刻,请想想此时,一切都已经过去。像您所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答应我,骄傲地活下去!和爸爸,和弟弟,和我们一起。

高考结束后,我告诉过你们,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再次将我打倒。我的脑海中似乎已经切割了那些独自奋战的片段,其实,我只是不愿意想起,不愿意回忆到底是怎样的不比别人少的奋斗,换来了今天令你们、令我都遗憾的结果。但请你们相信我,我有勇气和信心,去战胜未知的所有的困难。

在这里,想给你们承诺:我会用4年的时间,去追寻我的传媒梦并且让它实现,并在外语专业学有所成。高中三年过去了,现今我拥有的是我灿烂的四年,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谢谢你们的疼爱和包容。在我离开的这四年甚至更长久的年岁里,希望你们健康,快乐,长寿。

你们永远的女儿:臭臭


查看更多关于大学新生给父母的信:我会拥有灿烂的四年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