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家长专区 >> 正文

大考临近 全托家教需谨慎选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2007年04月29日 11:58   来源:人民网

   全托家教悄然兴起

  临近中高考,“全托家教”开始兴起。所谓“全托家教”,即将要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向学校请假,不去学校上课,而选择交纳数额不菲的学费,每天到一些家教中心上课。这些毕业班学生中,尤以初三学生居多,也有部分高三学生。

  一位初三学生家长周先生说,快中考了,孩子成绩偏低,想帮他找个家教赶紧补补。他从一些渠道获悉,有家家教中介机构有全托业务,所以准备让孩子去上。当然,全托家教的学费也不低,得1万多元。因为巨额的学费,周先生现在还拿不定主意。

  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家长和学生,正值中高考复习的冲刺阶段,应慎选这种全托家教。

  全托家教费用不低

  越到中高考冲刺阶段,学生的升学压力越大,家长也非常着急。因此,一些家长怀揣着省吃俭用存下的钱,想帮助孩子解决学习困难的问题。一些家教中介正是瞅准家长的这种心理,“忽悠”学生离开学校,到家教中心来单独上课。这些中介机构给家长写保证,订合同,实行签约授课。

  据了解,这些全托家教的费用,初中生每课时达到了80至100元,而高三学生每课时收费甚至达到了150元一课时。有的学生一两个月课下来,需要花费近万元。

  这些家教中介机构有的号称有市重点中学高三教师或者特级教师授课。实际上,根据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教师如果在校外进行有偿家教,评奖、职称评定均实行一票否决。而且又值复习冲刺阶段,重点中学的教师根本无暇顾及校外班。因此,这些重点中学教师的来源值得怀疑。

  另一些知情人士透露,有的家教中介一边聘请老师,一边招收学生,完全是草台班子运作。他们提供的师资,其实更多的是一些在校大学生。家教中心收取家长每小时80至100元不等的费用,而返给教课的大学生只有15至20元一小时。由于他们和这些大学生家教是松散的雇佣关系,一旦孩子没有达到家教中心向家长承诺的分数,当家长问责时,他们会推脱,这位教师已经不在我们这里,不属于我们管理了,以逃避违约的责任。

  最好别脱离学校

  教育专家认为,学生学习成绩的提高,与老师的授课方式、学生自身的感悟能力、上课时师生互相配合的效果以及考生的临场发挥等多种动感因素有关。家教中介一纸合同有时并不能完全如家长所愿,无法保证孩子考上重点中学或者重点大学,或者保证孩子单科能提高多少分。因此家长应该慎重选择全托家教。因为损失钱财是小事,而耽误孩子复习的最好时机则可能会误了大事。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应该正确认识到家教的作用。家教只能对孩子在校的正规学习起到一个辅助作用,帮助查漏补缺,追赶学校的进度,而不是让其逃避紧张的学校生活。家长和学生千万不要因此而本末倒置。

  现在,中高考复习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这时候,学校会随时传达上级主管考试部门的一些相关信息,并对学生进行某学科渗透式的重点和难点的系统辅导。因此,一些高三年级任课教师提醒,在此关键时候,考生最好不要脱离学校和老师;同时,同学之间的互相鼓励,也会助长考生迎考的信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查看更多关于大考临近,全托家教需谨慎选择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