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家长专区 >> 正文

提醒家长:考生最不希望听到的6句话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2007年05月23日 10:59   来源:东南商报

    临考前,考生最不希望听家长说什么话吗?不妨听听孩子们的心声。

    忌语一:“加油!爸爸妈妈等你成功归来!”

    家里有孩子要考试,全家都紧张准备,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喜欢说祝你成功之类的话,以为能增强孩子信心。其实,孩子都想考出好成绩,但如果家长不切实际地乱嘱咐,反倒让孩子心里更没有底气。与其祝愿成功还不如换成“注意安全”、“一路小心”等话语,因为这样一句话传达的信息是“爸爸妈妈关心我,而不只是关心我的成绩”。

    忌语二:“我们家孩子模拟考成绩回回棒,老师都说考清华北大没有问题!”

    模拟考成绩好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孩子的确学得不错,但模拟考毕竟不是真枪实弹的考场,由于适应不了真实考场的氛围,考试发挥失常的考生不在少数。提醒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不切实际的高期望值,这样无形中给孩子增加了压力,到时候很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挥。

    忌语三:“把题看仔细,认真答题,千万不要有大的疏漏,争取多拿分。”

    考试前老师已经反复叮咛了,希望考生掌握一些考试技巧,能多拿一分就多拿一分,这时家长就不要再多说什么了。因为,任何一个考生都不愿意在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点上丢分。

    忌语四:“现在检验你复习好坏的时刻来了,你要好好把握。”

    如今的孩子都知道高考、中考的重要性,大部分考生都能认真复习、备考,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握住人生的机会。而家长说这样的话,多半会让孩子那本来就容易波动的情绪更加难以平静。

    忌语五:“再坚持一下,好好把试考完,你和爸妈就都解放了。”

    孩子听到这话,就会感觉到自己是家长的负担,好像爸爸妈妈这么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如果碰到那些倔强、任性的孩子,可能会顶撞,以至于伤害双方感情,直接影响到孩子考试情绪的稳定。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憎恨考试。

    忌语六:“考不上爸爸妈妈也不会怪你,明年我们再重新复习。”

    很多家长希望用这样的话来给孩子减压,帮他们宽心。其实,大部分考生对这句话非常反感,他们觉得还没有考试就说这话,是家长对他们能力的一种否定。

 


查看更多关于提醒家长:考生最不希望听到的6句话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