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四川:理科第一董伟成了校园偶像

作者:李玉娥 程…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董伟成了校园偶像

  总分:655分

  毕业学校:巴中中学单科成绩:语文106分、数学142分、外语137分、理综270分报考意向:清华大学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成绩好的学生一定是戴着眼镜、不修边幅的“书呆子”。董伟的出现,推翻了“凡是成绩好的都是书呆子”的传言。绿色的休闲T恤配上浅色牛仔裤再搭配上一双板鞋,不满18岁的董伟充满了他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应有的青春气息。这时候的董伟已经成了全巴中甚至是全省的名人,同学、老师都向他投去了崇拜的目光,然而董伟说:“我很平凡,或许世界上真的有神童,但我不是,我今天的成绩是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出来的。”

  学生家长追捧的对象

  “不得了哦,巴中历史上好像还从来没有出现过状元!”昨日(25日)上午10点,当记者乘出租车前往巴中中学采访时,身旁的的哥自豪得就像是自家孩子考了全省第一一样兴奋,最后高兴得连的士费都没有收。

  赶到学校,此时有百年历史的巴中中学几乎成了沸腾的世界,每一个老师和同学都在议论学校“从未有过的奇迹”。董伟俨然成了校园里的明星,当他停下来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众多学生迅速围了上来,纷纷追问董伟是怎么考上状元的,甚至有几个低年级的学生还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让董伟签名。一位家长很迫切地说:“我希望他把他的学习方法告诉我们,让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学习的榜样。”

  “考得这么好除了勤奋外,你还是不是神童?”看着这么多同学和家长围着自己,略带疲倦的董伟显得出奇地平静。“取得全省第一在我意料之外,但我真的很平凡,或许世界上真的有神童,但我不是神童,今天的成绩是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出来的。”对于同学们的询问,董伟毫不保留。

  山村里走出的状元

  董伟小学1-5年级都是在乡下读的,6年级才进城,初中进入巴中中学,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成绩都很稳定。除了对数学特别喜爱外,从不偏科。高二分科各方面成绩都很好的他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于是他使用了一个最古老的办法——抓阄。就这样,两年前的那一抓抓来了今天的全省理科最高分。

  董伟出生在巴中市巴州区巴州镇西华山村,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8年前,董伟该读六

  年级时,父母才进城在一幢房屋的底楼租了两间低矮的偏房住下。母亲王秀琴说,儿子考全省理科第一,他们都不敢想,仅有初中文化的夫妻俩没有教育儿子的大道理,平时都是心平气和地给儿子说话。结果从小懂事的儿子一直让两个大人很放心。一旁的父亲董亮不苟言笑,“从小我就告诉他,我们出生在农村,只有靠读书这条路才能走出去。他能理解我们的苦心,对自己的前途也很明确。这让我们很欣慰。”

  重细节有骨气的学生

  学生考出如此好的成绩,30岁的班主任老师刘勇内心也很激动,“董伟很细心,学习很注重细节,扎实的基础让他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刘老师说,董伟还是一个很有骨气的学生,尽管他家里比较穷,但每次可以得的助学金什么的他一次也不要,但每学期的奖学金却是一分也不会落下。董伟说,在巴中中学这所百年老校里,6年来他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帮助。

  “巴中教育能有这么好的成绩,能受到清华北大如此强的关注,之前还从没有过。”昨晚,巴中市委市政府、巴州区委区政府在当地一家宾馆举行了一次简单的宴会,在向学校和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感谢老师和父母以及社会的关爱。

  此时,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四川负责招生的老师都赶到了巴中。清华大学招生老师张锡文博士是自贡人,他用家乡话邀请董伟到清华就读,并邀请董伟立即动身前往清华参观感受。同是四川人的北大招生负责人雷军教授,则直接带着2005年四川文科第一名邱汛前来帮忙。昨晚晚些时候,董伟告诉记者,他和老师都倾向到清华一展身手。(文/图李玉娥 程杨 李继承 记者李罡)


查看更多关于四川:理科第一董伟成了校园偶像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