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亲历电影学院考试 女生暴露 男生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还在年前,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他的儿子马上就要参加09年艺术院校专业考试,“我们准备报考演艺专修学院、电影学院和传媒大学,最后,在3月份还有河北传媒的考试。”听完他的话,我颇有些惊讶——据我有限的了解,除了演艺专修学院,电影学院和传媒大学,是演艺传媒界的“最高艺术殿堂”(当然,还有“中戏”等),而他的儿子,一个河北某“县中”,成绩位于“中下游”的学生,是不是有些“好高骛远”?或许明白我惊讶背后的“疑虑”,朋友笑道:“就是一种尝试,我们只想去体验一下。再说,如果侥幸可以通过专业考试,普通高考的分数就用不着那么高了。”

  这是一种“迂回”吧!我的朋友不是那种“作风强悍”的家长,他的孩子也不是那种“作风强悍”的孩子,从小,这个男孩儿就比较“娇气”,尽管对有些东西,比如文艺和体育有很强的悟性和灵性,但是,这些年以来,文化课的学习成绩一直甘居中下游,为此,家长简直操碎了心。

  在北大蔚秀园附近找了一个条件马马虎虎,但便宜、安静、交通也方便的招待所,我告诉他们,我会开车送他们去演艺专修学院和电影学院,传媒大学嘛,因为乘地铁反而方便快捷,只好由他们自己去了。

  朋友的孩子在我面前总有些“拘谨”,因为这些年,他的学习成绩始终不见起色,觉得“愧对”了小学时曾勉力对他“启蒙”的我——“我,肯定考不上电影学院和传媒大学。”他低着头,喃喃地对我说。“无所谓的!”我“劝告”他。“放开考吧!考这两个大学,比考清华北大还难一千倍。”我妻子告诉朋友,电影学院表演系,大约北京地区就有1400人报考,全国报考的人数,不下万人,只录取72 人;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也是“百里挑一”的录取比例。我心里想,朋友的“迂回”之策,恐怕要“迂回”到更窄的“死胡同”里去了。

  演艺专修学院,位于昌平区定泗路,朋友悄悄开玩笑说“定泗路”,似乎不大吉利——“定泗路”,谐音乃“定死路”也。其实,这个民办大学,倒是比较认真负责,从报名、考生接待、考试组织和成绩点评,还有校舍、环境和师资等,都是众多民办校里很不错的了。

  考试内容——朗诵、舞蹈、唱歌,还有多人或个人小品。我们从旁观察了一番,考生的水平,说实在的,“不敢恭维”,无论从形象、气质,到“才艺表现”,都很一般;女孩儿们的“妆”化得太浓,而男孩儿们,过分“阴柔”,说起话来,太“ 嗲”。相比之下,朋友之子还算是“清新自然”的“阳光”男孩儿。

  两个半小时之后,考生们考完解散了,我们匆匆往家赶。一路上,我安慰心里“忐忑”的孩子:“和那帮人相比,你的表现不错了!”孩子脸上终于露出一丝难得的笑容,“过两天考电影学院,这样就行。”我对他说。

  回到家,吃晚饭的时候,我妻子告诉朋友的儿子:“和大多数考生相比,你的形象和气质不吃亏!”因为她看了央视新闻的报道。女儿更是调侃道:“我要是考电影学院,准是‘美女’了!”见我“大吃一惊”的样子,她更是“恬不知耻”地自夸道:“我吧,起码比那个考官‘老徐’更漂亮点儿,必须的!”大家纷纷做“星爷喷血状”,以示“抗议”。

  电影学院里外真是“人声鼎沸”了,使我不自觉地想起宋丹丹在小品《成名之后》里面的“夸张”——“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我的汽车更是“被迫”停在电影学院门外的便道上。

  进入电影学院,看到三三两两等待考试的考生,也没觉得有啥“特别出众”的,看来,女儿说的有些道理,“老徐”之流都考得,大家确实也考得——依然如此,男孩们也化妆,女孩们更化妆,而且装束过分“成熟”,而且有的还暴露些,说话也是“嗲”得“可爱 ”。我想,这些孩子,将来能否迈入这所“最高艺术殿堂”,继而被熏陶、塑造成“红得发紫”的明星大腕儿吗?或者,像“许三多”那样,天天到北影厂门口“蹲守”,看看哪个剧组要跑龙套的群众演员,然后奋斗数年,终成超级明星?实际上,电影人才,尤其是电影演员的培养,哪种方法更好呢?

  等待考试结束,也是很辛苦的,我还有事儿要办,先离开片刻,朋友丝毫不敢怠慢,寸步不离考场。过了两个小时,等我回到电影学院接他们,漫长的考试依然在“进行中”。朋友和我聊天,他告诉我“道听途说”来的“传闻”,十分“邪性 ”。是啊!考艺术院校如此,一旦某个孩子进入学校,上完学,再进入这个腌腌臜臜的“圈子”,“XX”之类的,还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终于考完了,可怜的家长们结束了“望眼欲穿”的等待,许多家长更是一拥而上,给自己的孩子照相,然后嘘寒问暖,活像一些明星大腕儿们的“私人助理”。朋友的孩子笑嘻嘻地过来,抱住我的肩膀,“我也算考过电影学院了!”他如释重负,“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了吧?”我们问,“考得很快,也没觉得‘难于上青天’啊!”他说。

  考试,自然人人可以“参与”,出门的时候,我不禁瞥了一眼赫然而立的“张榜处”,过些天,那将是什么样的“场景”——有没有“范进中举”似的“狂喜”呢?我想,一定是家长在“范进中举”;或者,早就“胸有成竹”的家长和考生,只是隐隐一笑?

  我不再想去传媒大学考场了,受不了这种“刺激”,也暗自庆幸,自己的女儿用不着“迂回”,她的实力足够考上一个好一些的大学,或者,她从小就没有这种“演艺细胞”和志向。


查看更多关于亲历电影学院考试,女生暴露,男生嗲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