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高考1977》首映感动观众 一代人的青春见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3月12日,北京大学学生观看《高考1977》电影海报。

3月12日,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首映式

3月12日,《高考1977》部分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

  当日,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爱奇星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高考1977》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献映。1977年是中国现代教育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年份。这一年秋天,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果断决策恢复高考,1977年12月11-13日,全国570万人参加高考,共录取约27万人。新华社记者 高学余摄

  1977年12月11日至13日,是中国现代教育史上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日子,关闭11年之久的高考大门重新打开,从“文革”中走来的570万中国城乡青年在同一时刻走进考场,一代中国青年的命运由此发生重大转折。影片《高考1977》表现的就是一群下放黑龙江的上海知青,在这场改变命运的重大机遇前的难忘经历;以典型、生动的人物故事,浓缩了一代中国青年在那个特殊时刻的集体记忆与情感。

  “他们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并参与了改变整个国家命运的伟大实践,值得电影人去表现。”电影出品方在影片献映礼上表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在北大举行献映仪式,具有特别的象征性,同时可让观影的大学生们从中感受父辈们艰辛的成长经历,以及与共和国及改革开放特殊的命运关联,珍惜今天难得的学习机遇。

  北京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了献映礼,并观摩了影片。

  相关阅读:

  《高考1977》首映感动观众

  影片《高考1977》昨天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献映活动,除了中组部、电影局的领导,参加过1977年高考的大批知青赶赴首映现场。

  昨天,北大百年讲堂楼上楼下座无虚席。观者无不为之感动。贾樟柯说,从某种角度说,1977年恢复高考改变不仅是个人的命运,还有中国的命运,所以这段历史才特别值得尊重。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30多年前高考的恢复意义重大。任仲伦强调,作为影片的主要投资方,投资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希望更多同辈人记住这段历史,更多后辈人了解这段历史。《高考1977》确切地说是一部感恩的电影。”

  《高考1977》的导演江海洋是电影学院1978级的学生,也是第五代导演,用他的话说:“我们1977、1978年的同学永远也忘不了那第一次高考。这是一部用良心制作的电影,因为该片就是我们青春的见证。”(来源 京华时报 记者 曾家新)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1977》首映感动观众,一代人的青春见证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