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河南商丘一高考生坐着轮椅进考场

作者:王平 李艾…    文章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本报记者 王平 本报通讯员 李艾凌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举行。在商丘市回中考点,有一个特殊考场,这个考场里只有一位特殊考生——芦锡瑶,因为腰椎骨折,他坐着轮椅参加高考,以惊人的毅力接受了人生的关键考验。

  芦锡瑶今年19岁,是商丘市一高学生。今年五一期间,他在学校锻炼时从单杠上摔下来,瞬间造成腰椎骨折。当时,医生惋惜地对芦锡瑶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尤其腰椎骨折,只能卧床,不可能参加今年的高考了。可意志坚强的芦锡瑶不言放弃,躺在病床上依然坚持复习功课。

  临近考试,芦锡瑶通过学校向市招办提出考试申请。商丘市招办在得到上级许可后,专门在该市回中考点为他特设了一个考场,和其他考场设置一样,配备了两名监考老师。7日早上,芦锡瑶的父母用担架把他抬进考点,在病床上躺了几十天的他坐着轮椅进入考场,接受人生的考验。考试中,受伤处钻心地疼痛,但坚强的芦锡瑶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考试结束后,这位面容清秀的阳光男孩向记者表示:“这次意外对我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也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经历。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不会轻言放弃。”


查看更多关于河南商丘一高考生坐着轮椅进考场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