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校园来信:高分考生亲身经历的松原高考

作者:吴铭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吴铭

  高考刚一结束,我就看到了好多同学的短信,说松原高考出事了。我原以为只是个人悲剧,没想到舞弊事件,终于捅到了全国人民面前。

  我在松原参加过两次高考,深受高考舞弊之害——第一次高考,坐在前面的女生向我要英语考试的答案,我不给,她就不停摇晃桌子,最终导致我发挥失常,与大学失之交臂。

  因为我的成绩一向非常好,所以选择了复读。复读是一条艰辛的路,里面的辛苦,青春年华的耗损,谁能说得清楚?

  让我愤怒的是,第二年高考,又有一个女生过来抢我的数学卷子,在撕扯的过程中,我的笔在卷子上划出了长长的一条线。这条线,让我担心了好久。幸好答题卡并没有破,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受到了很大影响,最后一道题没有做出来。好在复读了一年,又有上次高考的经验,虽然出了差错,但我还是顺利考上了大学。

  现在看网上把松原“妖魔化”得厉害,不禁哑然失笑。对,松原高考舞弊不是一天两天了,并且非常猖獗,但由此说松原整个社会疯狂化,就有点儿过了。高考是个利益链,每个人都被这条利益链绑架着,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只要有人抄袭,自己的孩子就吃亏了,怎么能不想方设法呢?于是,这些家长就造就了这样一条监考经济价值链。这个价值链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非常完善了。

  网上还说松原的吉林省高考状元都是抄出来的,我真的要说句公道话。作为当年松原市高考的佼佼者,我想我有资格向大家说一下松原高分考生的悲哀和无奈。我们不是抄出来的,恰恰是因为被影响被抄袭被迫无奈地一次次复读,硬磨出来的。我那年的高考状元,也是个复读的可怜人。你觉得吉林省状元是靠抄能抄出来的吗?是靠六年高中的折磨和积累,是靠每天不断地奋斗和拼搏拼出来的!

  请相信我们这些高分者的清白和无奈吧,别往他们身上泼脏水了。他们,或者说我们,是这场愤怒里面最有资格咆哮的人,我们的青春不希望因为你的愤怒被泼上污点。一个把高三念了几遍的人,你就算不同情,也请不要侮辱!

  我清楚地知道我的同学们,在清华北大人大,都是非常优秀的,不是网上盛传的被退学之流。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证明,松原状元的清白。这里面的辛酸苦痛,谁能了解?!我们的辛苦和全中国所有的高考考生一样,只多不少。

  我们虽然是受害者,也不希望自己的家乡被侮辱和谩骂。考风不正可以整治,但是请大家不要以偏概全,把所有人都一棒子打死。

  松原的经济发展得非常快,瑕不掩瑜,她仍然是松花江边一颗璀璨的明珠。我恨她的高考利益链,我的眼中也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新闻聚焦:吉林回应松原舞弊事件三个焦点问题

  6月10日,媒体披露了吉林省松原市在今年高考中出现的舞弊事件,此报道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吉林省对该事件采取怎样态度、报道涉及的几大问题是否属实,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由吉林省纪检、教育和公安部门组成的关于松原高考舞弊事件的联合调查组,正在和松原市调查组一起,在扶余县就有关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尤其是对报道中提到的“考生买场”问题加大调查取证力度,力求尽快突破。 >>详细

   松原市扶余县看所内拘留的贩卖作弊器材的女教师刘艳华(左)(6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热点解读:吉林松原高考舞弊利益链后的真相

  6月14日,记者从吉林省松原市公安机关了解到,近日广受社会关注的教师贩卖高考作弊器材一案,侦查有了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刘艳华的“上线”已被端掉。

  吉林松原教师贩卖高考作弊器材案采访实录(图)

  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两名女教师向考生出售高考作弊用的接听、接收工具而被刑拘的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12日,记者在扶余县看守所采访了主要当事人——扶余县一中高三英语教师刘艳华。

  吉林松原保送生多是干部子弟 招生办主任被停职

  6月8日,吉林省松原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郑双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原招生办主任被停职是由于保送生问题,目前松原已经严格纠正,今年的保送生只有一名领导干部子弟,是非常优秀完全符合保送条件的。

  吉林松原高考舞弊禁而未绝 考生考卷被抢走抄袭

  6月9日一大早,李明全(化名)夫妇气冲冲地到吉林省松原市招生办为儿子讨说法。他们的儿子李爽(化名)在昨天上午的高考中,考卷被后面一名考生抢走抄袭,以至于最后未能答完题,而且答题卡也被撕坏,这一科成绩受到严重影响。[详细]

  吉林松原高考考生携带手机入场 发信息传答案

  一张皱皱巴巴的白纸上面,写着一组“ABCD”——选择题的答案,白纸在一名黑衣女生手上。她对身边那位身穿粉红T恤的青年男子说:“你是从17题给我发进来的。6月8日中午,全国统一高考综合科目考试散场不久,中国青年报记者在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第三中学考点门前,见到了这一场景。[详细]

  松原招办主任:舞弊查出来越多说明我工作越实

  6月8日晚,松原市招生办主任张大军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了今年松原市高考情况。统计截止到下午7时左右,全市共发现作弊29人次,其中替考6名,其余都是利用通讯器材作弊的。替考者前郭县3名,乾安县3名,大多是大学生,来自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等学校。[详细]

  松原高考舞弊事件为什么有恃无恐

  一般而言,对高考舞弊,人们会认为侵害了考试的公平,形成“不公平竞争”,鸠占鹊巢,让勤奋学习的学生吃亏;可是比这更可怕的,是这种公然存在的舞弊会颠覆学生的是非观。学生在接受普通教育的阶段,应当学会自强,明礼守法,他们需要更多地接受美德的熏陶,成为有教养的人。我们的教育,要让学生成为公民,而不能成为敢于亵渎社会公正、丧失道德良知的市侩。


查看更多关于校园来信:高分考生亲身经历的松原高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