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经验交流 >> 经历高考 >> 正文

孪生兄弟考上浙江工业大学 学费靠姐姐供给

作者:梁建伟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日前,孪生兄弟一起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付景和付波是来自衢州的双胞胎兄弟,今年高考兄弟俩分别以理科589分和546分双双考上了浙江工业大学。哥哥付景将要就读的是环境科学专业,弟弟付波则被录取在安全工程专业。

  付景对自己的高考成绩并不满意:“还可以更好的,我很想考浙江大学的物理系。高中3年,我大部分精力都花在物理上。”

  弟弟付出更多

  弟弟付波今年的成绩比哥哥差,可是,对他而言,这个成绩的取得,他付出的要比平常人多得多。

  “弟弟有中耳炎,嘴巴有唇裂,上颚也有缺陷。”从付景有记忆开始,弟弟就是这样了。付波的母亲说,孩子身体的缺陷是天生的,当时也在医院做过手术补救,只是长大之后,才发觉付波不能清楚说话。但是因为家中的经济情况一直不好,都没有机会好好给付波医治。这次,在报上看到有医院愿意免费医治唇颚裂,一家人决定8月到杭州来,“希望能医好他的唇裂,让他可以自由地说话。”这是一家人一直以来的心愿。

  “这孩子心理负担太重,自尊心也强,说话别人听不清他就不愿意说了,我就告诉他‘你就大胆说,慢一点,说清楚就好了’。”付波的母亲因为家里条件差使得儿子性格这么内向,有着深深的内疚。

  哥哥很关心弟弟

  在哥哥眼里,付波是个内向的男生,“我们的交流也不多,他更喜欢和同学说话,我们在一起也就聊些生活和学习上的事情。”兄弟俩虽然在一个班,但是老师并没有把他们安排坐在一起。

  “有时候,他耳朵听不清,说话别人也听不清楚,我没跟他在一起,就不能帮他了。”

  “在高二时,他的成绩慢慢追上我了。但后来又有所下降,我觉得他是太紧张了,学习的压力又大。”付景的语气中充满着可惜,听得出付景很关心也很了解弟弟。

  和所有男生一样,兄弟俩也喜欢体育运动。“我喜欢跳远和打篮球,偶尔也踢足球,弟弟喜欢打乒乓球和下棋。”从对体育项目的喜爱中,两人的个性也可见一斑。

  对于兄弟俩的专业选择,付景憨厚地笑了:“社会发展的需要嘛。”这个农家的孩子对于大学生活知之甚少,却有着最朴实的想法。

  学费靠姐姐供给

  付景告诉我们,父母都在家务农,家里还有一个姐姐,比他大8岁,中专毕业后在萧山的一家化纤公司做化验工作。一直以来,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姐姐的工资,兄弟俩的学费有时还要向别人借,“爸爸妈妈也要出去找些活做。”知道父母的辛苦,兄弟俩到了假期就会帮着干农活,“不过,学习一点不能落下,看书、复习功课是暑假最重要的工作。”

  “父亲是个很严格的人,特别是对我们的学习。”付景提到父亲,语气也变了,“父亲已经给我们定了考研的目标。”

  这个暑假里,付景原想出去打工赚钱,可是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付景说,8月的杭州之行,除了看病,还要到学校去看看。“对大学生活的了解都是电视上看的,想提前了解一下。”(作者 梁建伟)

 

(责任编辑 史波涛)


查看更多关于孪生兄弟考上浙江工业大学,学费靠姐姐供给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