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招生计划 >> 正文

香港大学二零零八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6
二零零八年至零九年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名额为二百五十至叁百个(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国家教育部於二零零七年叁月一日的最新指示,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 围可扩展至二十五个省份,包括:( 按笔划序 ) 上海、山西、山东、天津、北京、四川、吉林、安徽、江西、江苏、河北、河南、重庆、海南、浙江、 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黑龙江、福建、广西、广东和辽宁 (招生 围如有更改,将以国家教育部之指引为准)。
  录取资格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考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於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 
  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挑选参加)
  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於二零零八年六月中旬於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官方网站(http://www.hku.hk/mainland)公布,请密切留意。
  截止日期及所需费用
  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二零零八年四月叁十日,申请资料须於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并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 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二零零八年六月十五日。
  所有书面申请人均须缴交港币400元正的报名费。逾期报名者或会按个案处理,申请费用为港币500元正,只接受网上报名,所有报名费一经缴交,概不退回。
  成功被录取的本科生须缴交叁万元人民币作为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内地大学委培学习的费用,当地的住宿费及其他杂费和所在大学海外学生收费标准相约。 
  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十万元正,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五万元)。
  二零一零至二零一一年入学的非本地生之学费也将维持每年港币十万元。
  奖学金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我校将拨款九百万元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个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港币十四万元一年,共发放叁年。而委培第一年的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在校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奖项用以奖励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申请结果
  获录取的学生将於二零零八年七月初至中旬收到书面通知,学生须在指定日期内办妥入学手续,否则会被取消入学资格,所缴费用亦不会退回。
  来港签证
  港大将会协助所有获录取的学生办理申请赴港通行证手续,由香港入境处负责审批签证申请。有关申请签证指引会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发出。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香港大学二零零八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