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高考资讯 >> 招生计划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07年在海南招收4人2人带奖学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16
3月20日消息:今天,香港中文大学高调向海南媒体公布2007年招生计划,该校今年计划在海南省招收4名学生(2名文科,2名理科),其中2个名额带奖学金。且该校今年将列入统招提前录取批次。

  尖子生免学费和生活费

  香港中文大学由2005年开始在内地招收本科生,其宣传势头越来越猛。申请入读香港中文大学者,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自费生的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20分以上,奖学金生须达130分以上。中文大学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报考程序也变得简单多了,考生只需在6月份报志愿时按一般程序填报,无需直接向大学申请。

  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到香港中文大学就读,该校向高考成绩最佳的海南省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进入奖学金班学生将获颁发相当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约港币45000元的住宿及生活津贴。但奖学金只颁予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院校志愿且以奖学金基础班为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

  中文大学今年的最低奖学金提档分数线是:文科考生600分以上,理科考生63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须达130分以上。海南省以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并达此指标的一名最高分文科考生,和一名最高分的理科考生可获颁奖学金。

  本地高三生向往港校

  今天上午,就“如有机会是否愿意到香港读大学”为中心话题,到海南中学随机走访高三应届毕业生,有3个毕业班的22名同学对这一话题有热烈反响。其中11名同学表示很愿意去香港上大学,8名同学说不想去,3名同学觉得无所谓。

  “香港的大学与内地的大学相比,综合性较强,更多元化,而且硬件设施也比内地大学好,而且香港的经济比内地发达,在那边读书能更好地感受商业氛围,有利于就业。”海中高三(6)班的石英凰同学说。高三(5)班的邢孟同学则表示,香港与国际接轨密切,在那边能更好地锻炼英语,还可以学习粤语,而且香港具有地区优势,对外交流较多,以后到国外发展也会比较容易。可以跟大批高素质的人接触,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从而促进自身素质的发展,香港的生活环境好等也是本地学生想到香港读大学的原因。

  那些明确表示不想去香港读大学的同学所列举的理由是:消费过高、专业有限、存在语言障碍等。就读于高三(5)班的张裕清同学表示,虽说香港是个与国际接轨的大都市,但是整个城市太商业化、太浮躁了,而且学校的历史也不够悠久,文化底蕴不够,不适合静下心来作研究。高三(6)班的吴凡同学说,她的志愿是想学医,但香港基本没有专业对口的名校。

  对是否到香港上大学表示无所谓的同学说,他们对香港的大学不大了解,等考完试后再做考虑。

  海南考生屡与港校结缘

  香港高校近年来在海南折腾出的动静相当大。我省2006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叶婧和于尧都分别得到两所香港高校的青睐,这两所大学都分别开出了诱人条件:香港大学提供奖学金45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提供奖学金50万港元,且专业任其挑选。但两人在选择中表现出了相当理性的态度。

  在很短的时间内,叶婧就选择了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她选择北大的理由是,不仅因为上北大是自己儿时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北大身处古都北京,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做为我国百年名校,北大比香港的大学更具历史厚重感。她还说,她的家人和朋友都支持她的这个选择。

  于尧在接到两所香港高校的邀请后,花了较长的时间进行分析对比,后来她选择了清华。她说在专业上比较喜欢工科,而清华的建筑是王牌专业。香港的大学氛围虽然宽松,崇尚个性,但她更看重清华严谨的科研精神。

  2006年海南高考理工类第二名常丽群被香港中文大学挖走,常丽群的高考分数高达879分。高考分数放榜后,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都向常丽群伸出橄榄枝。在经过家庭民主讨论后,家人又分别征求了有关老师的意见,最终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

  另据了解,我省2005年高考理科第一名李洋因“高考移民”的身份无缘国内名校,后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且获得44万港元奖学金。


查看更多关于香港中文大学07年在海南招收4人2人带奖学金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