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人称代词的四个备考盲点(上)

作者:中学部    文章来源:合肥新东方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许多同学认为,人称代词是一个很简单的语法考点,考试一般不会设题,或者认为,即使设题也不会有什么难度。其实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请看看2007年湖南卷考的这道题:
  
  To save class time, our teacher has _______ students do half of the exercises in class and complete the other half for our homework.
  
  A. us B. we C. our D. ours
  
  此题答案选A,你会认为这道题很容易吗?估计不少学生会做错。下面我们为同学们归纳几个人称代词的备考盲点,希望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盲点一 忽略人称代词后接名词作同位语的用法
  
  1. It’s necessary for _______ students to be constantly reminded of our shortcomings.
  
  A. us B. we C. our D. ours
  
  答案选A。students为代词us的同位语,us students的意思是“我们学生”,由于是用作介词for的宾语,所以要用宾语。全句意为:有必要让人经常给我们学生提醒我们的缺点。
  
  2. The boss wants _______ girls to go to the airport to pick up the company’s guests.
  
  A. you B. your C. yours D. yourself
  
  答案选A。girls为代词you的同位语,you girls的意思是“你们女孩子”,由于是用作动词wants的宾语,所以要用宾语。全句意为:老板要你们女孩子去机场接公司的客人。
  
  
  ■盲点二 忽略人称代词在口语中的特殊用法和固定表达

  
  口语中表示“我也一样”时,可用me too;表示“我也一样不……”时,可用me either或me neither。如:
  
  —I’d like to go back in here. 我想回到这里来。
  
  —Me too. 我也想。
  
  —I don’t like horror movies. 我不喜欢恐怖片。
  
  —Me neither. 我也不喜欢。
  
  —I don’t have any money right now. 我现在没有一分钱。
  
  —Me either. 我也一样。
  
  类似地,若要表示“我们也一样”,则可用us too。如:
  
  —I’m glad it’s Friday. 我很高兴今天是星期五。
  
  —Us too! 我们也高兴!
  
  请看下面一道题,答案选A:
  
  —I don’t feel like going out this evening.
  
  —Me neither.
  
  A. Me too B. Me also C. Me other D. Me neither.  (编辑:赵露)  


查看更多关于人称代词的四个备考盲点(上)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