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从新概念二册看2008年高考英语语法试题(一)

作者:章铸    文章来源: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2008年是广东省按照新课标改革后的第二年。今年广东改革后的高考英语试题是难得的一套难度适中,筛选性又很强的试题,对其进行分析研究,无疑具有借鉴意义。作为一名教新概念和高考语法的老师,我将主要从这次高考的语法填空方面,分析比较高考试题与新概念二这一经典教材的结合。

  拿到试题的第一时间,我便研究了07年改革当中最为明显的一种主观题型——语法填空题。07年的新课标改革中,取消了传统的对于语法的客观选择题的考察形式,而是采用了主观性很强的填空题。这种题型是以语篇阅读为基础建构的语法、词汇与结构的综合语言能力测试,对考生语法知识系统性和语篇性的考查更有优势,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题型。这种新题型的出现,对于广大考生的基础语法基础和文章逻辑结构的掌握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从这两方面的考察来说,新概念这套系列丛书对这两点的考察达到了比较完美的结合。

  首先,对于基础语法的考察,新概念二册涵盖了高考课标当中提出的包括词形变化、短语动词搭配、代词、冠词、连词、介词、分词等各项语法项目。新概念二册的教学重点偏向于非谓语动词,从句,时态以及情态动词的使用,而这几点正好是高考对于语法的考察重点。

  其次,新概念二册从第二单元开始便开始了并列句的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对于句子结构以及文章逻辑的分析。相对于高考提出的”对于文章逻辑结构的考察”来说,也是相当受用的。

  下面我将从语法填空的十道题目当中,简单的评析他们的考点分别在新概念二册中的”影子”

  Chinese proverbs are rich and they are still widely used in Chinese people’s daily life。   31   these proverbs there are often interesting stories。 For example, the proverb, “plucking up a crop   32  (help) it grow”, is based on the following story。

  It is said that a short—tempered man in the Song Dynasty (960—1279) was very anxious to help   33  rice crop grow up quickly。 He was thinking about   34   day and night。 But the crop was growing much slower than he expected。

  One day, he came up with an idea   35   he would pluck up all of his crop a few inches。 He did so the next day。

  He was very tired   36   doing this for a whole day,   37   he felt very happy since the crop did “grow”  38  (high)。

  His son heard about this and went to see the crop。 Unfortunately the leaves of the crop began to wither。

  This proverb is saying we have to let things go in their   39  (nature) course。 Being too anxious to help an event develop often   40  (result) in the contrary to our intention。[实习编辑:张露]

  本文选自新东方章铸的博客,博客链接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5e1f10100d2y5.html



查看更多关于从新概念二册看2008年高考英语语法试题(一)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