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考复读的“三阶段论”

作者:王冠    文章来源:长春新东方同文高考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我是同文培训学校的第二届毕业生。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的成绩得到了很大提高,这除了自己主观上的努力外,更得益于同文学校所有老师的帮助,是她们丰富知识及良好学习方法的灌输和严格有效的管理作为相当重要的客观条件造就了我的成功,在此,我向同文学校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同文学校正是以管理严格著称,它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以铁打的纪律纠正了许多中学生普遍具有的坏习惯。校长的事必躬亲和班主任的兢兢业业让我在开学初就充分体会到了学校最大的闪光点,并且同文学校的所有课任老师均聘于各大名校,阵容之强大不禁让人叹为观止。当初对同文学校尚不了解时,只是对名声显赫的张扬校长所创办的英语课外班颇多耳闻,于是便来到了这里,直到听了各科教师的课和看到了班主任薛都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后,才明白选择了同文,就是选择了最好的。
  
  自己主观上的努力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我把自己复读的十个月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开学初的一个月。这个时候多数同学都满腔热情,对学习很有积极性,我们一边适应着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老师,一边给自己打下一个好的开始。这个阶段最主要的任务是给自己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人生因为有梦想才流光溢彩,我们只有确立梦想才能为之拼搏。应该在学习航程的出发点就确定将到达的彼岸,给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确立梦中的象牙塔,这样学习的时候会有精神动力,才能事半功倍。
  
  第二个阶段是热情过后、新鲜过后所要面对的漫长的学习道路。这个阶段是最重要的,大量的基础知识需要在这时得到落实,而繁重的学习任务会使很多人败下阵来,懒散是绝大多数同学的通病,我也不例外,可是一想到上一次高考落榜的锥心之痛。就自然会重新投入到学习中去,在心里面还会喊几遍“天道酬勤”给自己动力,为自己加油。
  
  我不崇尚题海战术,也没做过大量的习题,只是把老师发的讲义题篇弄懂弄透。因为那些都是老师们归纳总结的精华,抛开老师发的题却去做大量外面的题无异于弃明珠而寻瓦砾,这是不值得的。
  
  我觉得保持睡眠是很重要的,熬夜通常不是明智之举,一则第二天上课会精神不振,二则对身体有损,我向来体弱多病,使我在学习上得到不小的损失,所以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去迎接艰苦的战斗。
  
  最后一个阶段是第二年的四、五月份,这时要打的就是一场心理战。一边强化知识,查缺补漏,一边稳住阵脚,调整心态,我始终告诉自己,要像平时一样从容自若,不能输给自己,当在模拟考试中失利时,校长和老师都找我谈话,鼓励我不要气馁,体会着师长们流水般温暖的关怀,我更有信心去面对挑战,每一次考试失败的痛苦都成了我为下一次考试奋斗的动力。因为我知道,心理素质是这阶段的致胜关键。
  
  有很多人把六月称为黑色六月,因为它是残酷的,而我更愿意叫它金色六月,因为它也是承载收获的,自信是成功的前提。是的,该做的都已经做了,还紧张什么,害怕什么呢?只要从容面对就好。
  
  高考其实是一场战役,它必然经历着训练、淘汰、准备、上战场、角逐的步骤,它的确溢散着血与火交织的气息,它的确充斥着生与死较量的残酷,但敌方的堡垒并不是坚不可摧,只要付出,终会有所收获,只要奋力前行,终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而这场战役最大的敌人不是省内数十万考生,也不是四张考卷上的各样考题,而是你自己,战胜自己的弱点,必将成为胜利的王者!(编辑:胡慧)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复读的“三阶段论”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