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考复读六部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搜狐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第一、复读前首先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摆脱因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绪低落,培养自己面对挫折,坚持到底的信念,一定记住:高考复读考验你的不是智力问题、考查的是你面对挫折后的如何客观面对,如何重振旗鼓、坚持到底的能力,谁能坚持到底,明年再次参加高考时,谁就能捧回收获。

  第二、就是要仔细总结高考失利的经验教训。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以后还犯相同的错误,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由失败和成功交织着的,所以失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最怕的是你被失败所击垮,而真正的失败就是从你决定放弃时候,如果你没有放弃就没有失败。

  第三、不能松懈、要注意适当调整自己过去的学习方法、情绪,切记不要因为距下次高考还有一段时间而出现松懈的学习状态。经过一年的冲刺,短暂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尽快将自己调整到进入第二轮冲刺的状态。

  第四、要想获得成功就要想成功的人学习。你可以请教你周围的考的好的同学或老师,看看人家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考试技巧、心理调节;你也可以请教你的老师,因为他们比较了解你的情况,对指导你提高帮助较大。提高成绩比面子更重要,你不能低下自己的头就永远昂不起自己的胸。

  第五、要重视课上听讲、记笔记。听讲是学习规律中的重要环节。报名复读,主要就是来听教师讲课的。上课全神贯注听讲,是相当重要的,在听讲的同时要注意思考,要纵向思维,也要横向思维多方面联系起来分析,必定会加深理解。同时要做好笔记,因为笔记是收集整理知识的最佳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十分重要。成功是有捷径的,这个捷径就是要不断地分析总结自己的学习,使自己尽量不犯同样的错误。复读学习开课前,如能做好充分准备,在复读学习中必会受益。一定要掌握心神关注的力量,你不能将自己的注意力聚焦在上课听讲上或是自己学习上你就不可能成功。

  第六、“凡尘琐事如浮云,金榜题名才是真”,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只重点做一件事。在做对自己人生有重大影响的事情时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在这个时候千万别被像爱情、家庭的事情所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俗话讲: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你能做好我说的以上六件事,你一定能在复读开始前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编辑:胡慧)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复读六部曲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