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考新捷径:学好小语种高考省一步

作者:姜好    文章来源:青岛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学好小语种高考省一步 18名学生跳过高考被录取

  9中18名学生“跳”过高考被录取  专家昨在保送生座谈会上透露小语种成高考新捷径

  早报讯 今年高考全省录取率不足六成,比去年降低了8个百分点,但我市却有些学生幸运地跳过高考,直接进入了大学。昨天,记者在青岛9中保送生座谈会上了解到,9中今年有18名学生获得小语种保送生资格,被全国名牌院校录取。

  非洲语全省仅两个名额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两名斯瓦希里语专业学生,9中的女生姜艾凝和罗燕妮一举拿下了这两个名额,取得中国传媒大学的小语种保送生资格,跳过高考,直升大学。

  据了解,斯瓦希里语属于班图语族,是非洲坦桑尼亚的惟一官方语言,在肯尼亚、赞比亚、卢旺达等十多个中南非洲国家都是重要的交际语,但我国只有两所高校开设这门课程,除了中国传媒大学外,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每年在全国招收的学生不过几十人。

  学小语种要过英语关

  记者了解到,9中的18名小语种保送生分别被北外、北二外、中传、山大等7所名牌院校录取,他们学习的小语种有朝鲜语、保加利亚语、日语、俄语等近10个语种。“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保加利亚语,只是上大学后才学习它。”被北外录取的高佳说。

  据了解,9中的这些保送生小语种几乎都是“零基础”,但无一例外的,他们都要先过英语关。

  小语种毕业生前途无忧

  “9中向高校输送小语种保送生已十多年了,上百名学生直升大学。从已经大学毕业的学生来看,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可以说是‘前途无忧’。”9中校长张玉慧说,“就9中学生来说,他们从大学小语种专业毕业后,不少学生去了驻外使领馆、国家经贸委等部门,还有的在外资企业里任职。”(实习编辑:孙雪飞)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新捷径:学好小语种高考省一步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