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透过新概念英语解读2006年广东高考英语卷

作者:吴茵    文章来源:广州新东方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2006年高考的硝烟还未散去,全国各地对于试卷的分析却早已开始了。而我们也不妨换一个角度来看看这次的广东卷。

        新概念二册与历年高考英语的关系相信是不言而喻的。而这一次我们又再一次的在单项选择,完形填空,短文改错三道大题中看到了新二的影子。

        一、语法点的考查

     (单项)32. The young girl sitting next to me on the plane was very nervous. She         before.

       A. hasn't flown         B. didn't fly             C. hadn't flown        D. wasn't flying

     (解析)对时态的考查依然没有放弃,但明显难度已有所降低。新概念二册涵盖了英语里比较常用的12种时态。而题目中所涉及到的时态分别在新概念二册的第4课,第3课,14课,第7课中作为重点进行了讲解。由于完成时的间标志词before,故可将B, D,排除。而关键词was最终将正确答案锁定为C.

       (单项)27. Sarah had her washing machine repaired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she?

          A. had                 B. did                  C. hadn't              D. didn't

        (解析) 今年的广东卷已不再单一的考查某一个知识点,而是更多的把多个知识点综合到一道题目中考查。这道题首先考查的是have的用法。在新概念二册中有四篇课文讨论了have 的用法。分别是18,42,66,90课。而题目关注的是66课的重点结构have sth done。在这个结构中have是一个实义动词。其次这道题还考查了68课中所出现的反意疑问句。反意疑问句的结构是陈述句+一般疑问句。再加上此题目应为前肯后否型,就不难确定正确答案D。

        (单项)30.          this cake, you'll need 2 eggs, 175 g sugar and 175 g flour.

           A. Having made        B. Make                 C. To make            D. Making

        (解析)对于非谓语动词的考查一直都是我们关注的对象。而新概念二册也将此作为了第三单元的重点。59课,目的状语。不定式to do, in order to do, so as to do,都可以用来引导目的状语,但在句首我们选择to do或者in order to do。 答案也就呼之欲出,C。

        (单项)29. No matter how frequently          , the works of Beethoven still attrac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A. performed        B. performing          C. to be performed      D. being performed

       (解析)新概念二册83课,状语从句的省略中提到,在时间,条件,让步状语从句中如果主,从句主语一致,并且从句谓语动词中有be动词,则可以从句主语,be动词同时省略。我们的29题,正是由no matter how 所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通过观察不难看出原句应为No matter how frequently the works of Beethoven are performed, the works of ………。省略从句主语和be 动词之后,答案选A。

        (改错)better health, he can have the great happiness of seeing       83.              

           himself to make steady progress in his job and of      84.                 

        (解析)改错84题的关键是要找到关键词see。在新概念二册35课中同样出现了关键词see. See 在主动句中要求后面的动词省略不定式符号to. 故我们不难看出84题应该去掉to。

        二、单词及词组的考查

        (单项)25. I was still sleeping when the fire           , and then it spread quickly.

           A. broke out           B. put out                C. came out            D. got out

        (解析)新概念二册95课中出现固定搭配break out 表示火灾,战争,瘟疫等的“爆发”。而put out 也在二册中多次出现,虽同样与火相关,但译为“扑灭”。

        (完形)36. A. come             B. learn             C. suffer                   D. survive

        The survey about childhood in the Third World shows that the struggle for survival is long and hard. But in the rich world, children can   36   from a different kind of poverty — of the spirit.

      (解析)第78课中重点词汇suffer的用法。搭配suffer from 承受痛苦。

      (完形)43. A. growing up         B. living through      C. playing         D. working

        A child   43   in this way learns his or her role through joining in the community's   44  :

      (解析)通过观察不难看出此处需要的是表示“成长”的词组。而grow up 在二册17课中已grown up 形式出现,在第8课多项选择题第9题中出现。而干扰项live through 只能译为“经过困难,危险之后仍然活着”。明显与本题目的意思不符。

       (完形)53. A. anxiously        B. eagerly             C. impatiently           D. proudly

         Parents can see their children outside rather than observe them   53   from ten floors up.

        (解析)四个选项在新二中都有出现。36课单词—anxiously “焦急地”;57课单词—eager“热切的”;60课单词—impatiently“不耐烦地”;12课单词—proud“自豪的”。答案自然选A。

        (改错)When a young man starts to earn his own living, he can no longer expect others to pay his food, his clothes,           76.         

         (解析)新二第11课,最后一句的关键词组是pay for“为…付帐”。76题应该根据这一点在pay 后加上介词for。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新概念二册与高考所涉及到的考点的紧密关系。看完这些题目之后,大家是否有想要赶快去翻看新概念二的冲动?英语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可以一蹴而就,一步登天。与其在考场上捶胸顿足,抓耳挠腮,还不如抛弃投机心理,踏踏实实地积极备考。时间紧迫,书海茫茫,选一本合适的复习资料就显得尤为重要。纵观历年高考英语的考点,无非是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各种从句、动词的用法、词组的运用,而新概念二册正是以这些知识为主线,以有趣易懂的故事为载体给大家展现英语的魅力。然而仅仅翻看是远远不够的,有同学觉得新概念文章简单,但是不断挖掘会发现里面蕴藏无数玄机,我们要做的就是象一个掘金者一样,淘出真金为我所用。大家在欣赏美文的同时考试轻松过关,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赵露)


查看更多关于透过新概念英语解读2006年广东高考英语卷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