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考生正确估分影响前程 四个秘诀供参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高考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并不能真正地欢呼,因为还有另外一项重要任务摆在面前———估分。

  那么,如何正确估分?记者采访了一些长年从事高三教学的老师以及估分比较成功的学生,请他们介绍一些秘诀,仅供考生参考。 
 
        秘诀一:立即估分,可重做

  沈阳二中的邵李宁老师说,估分宜早,高考结束之后,应第一时间估分,这样对某些细节的评估才能达到较高的准确性,避免遗忘。

  东北大学学生陈金祥建议,把握不大的考生在估分之前,可以试着重做一遍试题,之后再对标准答案,这样估分就会较准确。也可以多估几次,取一个平均值。

  秘诀二:作文评估,宜折中

  很多考生对作文估分掌握不好尺度。有老师建议,在高考中,一等、四等作文都相对较少,多数都是二、三等。

  所以,在没有离题的前提下,可以选择折中,不要就高,也不要就低。

  另外,通常学生的作文成绩较稳定,估分时可以参考自己平时的作文成绩。

  秘诀三:评分原则,要掌握

  标准答案和自己的答案不一致大概有几种情况,一是,理科题不要只看结果,要注意过程,缺少了一个步骤,也会被扣分,这要回忆准确;

  二是,即使答案错了,也可能会得分,因为其中的某些步骤可能是对的,但这时候分数要往低估;

  三是,学生要检讨自己是否使用了一些未经推导的公式,不是书本上的黑体字的公式和定理,这样也会被扣分。

  此外,平时较为马虎的同学,要把自己可能不小心疏忽的因素考虑进去。

  秘诀四:把握不准,问老师

  高考评卷时大概会对某一道题如何处理,老师更有发言权。

  学生遇到自己估不准的题,比如作文,不妨多问问自己的任课老师,让老师给出一个范围。

(实习编辑:顾萍)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生正确估分影响前程,四个秘诀供参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