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新东方点评2006年高考英语试卷(黑龙江卷)

作者:中学部高…    文章来源:哈尔滨新东方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编者按,据黑龙江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黑龙江省近22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18105人,仅哈尔滨市就5万余名考生走上考场。高考刚刚结束,哈尔滨新东方的老师们就在第一时间里给出了2006年高考英语试卷的一手点评资料。

  听力:

  总体来说今年的高考英语听力部分跟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内容基本还是围绕着生活话题为主。

  首先就短对话来看:依然是以时间数字题型来做为第一道题,这种题型学生关键要对听到的数字一一作记录然后再做相应的运算就可以了,比较容易。接下来的第2题和第4题分别是考细节,而第3题和第5题则需要学生依照短对话的答题策略来思考,即听到什么不能马上选什么,需要听出对话人的弦外之音再来做答。

  接下来是长对话,此次考试安排了5段长对话而省掉了独白。这应该是说相对降低了难度。而且这五段对话全都以生活场景为主题,都是接近学生生活的日常对话内容。比如第二篇文章就是大学生住宿场景,学生如果掌握了这类场景的核心词汇,听起来就会非常容易。其余几篇文章跟出的题目基本都是细节题,学生只需遵循长对话的答题策略,即听到什么选什么就可以了。所以总体来说听力部分没有太大难度,不会使考生分数拉开档次。

  单项填空题:

  (一)   题型分析

  单项填空15题,每题1分,计15分。06年的题目所突出的是基础语法与基础词汇的侧重点。其中涉及到动词的时态、动词的辨析、情态动词、连词、冠词、代词,另外,从句和情景对话依然都是考试的热点。

  (二)考点评说

  1.  动词的时态

  这部分一直是考试的重中之重。第一道单项填空(21题)考的正是最基本的一般现在时。同样,在29题出现了一般过去时的考点。接下去的31题仍侧重一般过去时的知识点部分。

  2.  动词的辨析

  22与27题符合大纲的要求,是最基本的动词词汇辨析。

  3.  情态动词

  每年都会有所涉及关于情态动词的知识点。今年定格为对于“推测”的考查。否定的推测为“can’t”。详见真题24。

  4.  代词、冠词、连词各占一分。

  代词的出题点以为中心(26题)。冠词则为不定冠词(30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冠词题目偏后,与平常的模拟练习有所不同。连词(28题)考察的是让步状语从句的特点,即学生们常涉及到的“虽然……但是……”。

  5.  从句

  从句一直与动词的时态有并驾齐驱之美名。同样除了刚刚说道的28题,侧重从句中的连词外,在23与33题中,考到的皆为名词性从句。

  6.  情景对话

       这部分保留了近五年来该项的特点,以生活化的语言场景为主,而且多为两个出题点。今年侧重于“求助”。具体来说,25题涉及“问路”情景,而34题考查的是“借东西及回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5题,仍然与动词有关,不过更侧重于祈使句的考点,也略有口语化的趋向。这也将是07年的一种新的出题切如点,需要关注。

  短文改错

  (一)题型分析

  分值10分,位于卷II的第一部分。采用100个词左右的短文进行修改,分成10行,每行一题。其中,没有错误的打“√”。有错,则按照要求写出正确的答案。通常,单词错误的偏多,7个左右。其余的为多词和缺词现象。

  (二)   考点评说

  在今年的10道改错题中,80题为正确,打“√”;78题为多词;82题为缺词,其他,均为错词。76题到85题的出题点如下:

  76与77题考的相关的知识点,在于动词的时态与时间状语的搭配上。只要看的出来是全文为过去时的基调,76题中的定语从句为“过去的过去”即过去完成时,将“have”改为“had”。同时,77题的“ago”改为“before”就顺理成章了。

  78题是一道送分题。一个句子中通常是不可以出现两个连词的,尤其像这么明显的“because”与“that”的连用.

  79题在于对副词的准确把握上.late 一词本身就是副词,表示“晚\迟”,不需加后缀“ly”.

  除此之外,这道题是典型的根据上下文翻译即可提示的答案.

  80题正确.

  81题为典型的but----and 转换题.为了证明是否准确,可以通过翻译佐证.

  82题可以是为介词词组的固定搭配. 即“in the cupboard”填上“in”即可.

  83题为常分析的名词单数与复数的情况. 复数ideas改为idea,更何况, “have no idea” 也是一固定搭配,表示 “不知道”.

  84题与85题都与代词相关.区别在于逻辑关系的表达上.84题侧重考反身代词,将“me”换为“myself”.而85题注重上下文的考虑,要明确逻辑关系,指的是客人们,故将“We”改为“They”.

  总之,改错的考点大部分会集中于“词法”与“句法”的两个方面,关键是通过相应的切入点找到错误的所在,并改对.当然,对短文的理解,也会为答案的标准性保驾护航.

  其实,语法的学习并不可怕,高考亦不可怕.关键在于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其进行突破.如此以往,“柳暗花明”怎会远呢?相信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所回报。( 高三语法主讲:李娜)(接下页)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新东方点评2006年高考英语试卷(黑龙江卷)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