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经验教师支招:高考数学冲刺应回归课本

作者:李波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高考数学冲刺应回归课本复习

  高考前一个月的冲刺复习,是对高考知识进行巩固和强化,数学能力及学习成绩大幅度提高的阶段。哈师大附中数学老师臧志刚认为,此时考生应在遵循巩固、完善、综合、提高这一指导思想前提下,做好以下几方面:

  挖掘课本基础知识

  注意回归课本,回顾基本概念、性质、法则、公式、公理、定理;回顾基本的数学方法与数学思想;回顾疑点,查漏补缺;回顾老师教学时或自己学习时总结出来的正确结论,联想结论的生成过程与用法;回顾已往做错题目的正确解法以及典型题目,以达到内化基础知识和基本联系的目的。

  专门训练拿分点

  在选择填空、三角函数、概率、立体几何的复习中,以专门训练为主,争取多拿分。

  其中,选择填空题应在答题的策略性、合理性、正确性和迅速性上加强,同时注意排除法、数形结合、特殊值、估值等方法的应用。三角函数的训练中,突出考查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对三角公式、三角变形和解三角形的考查,或与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相结合,或与平面向量相结合。概率的训练,重点在确定事件的性质及事件公式的应用。立体几何试题考查的核心和热点,仍然是考查空间图形的线面关系,及几何量的计算。

  重数量更重质量

  臧志刚老师表示,数学复习效果的关键,不在复习题目的数量,而在于质量和处理水平:

  解题时,要着重研究解题的思维过程,弄清基本数学知识和基本数学思想在解题中的意义和作用,研究运用不同的思维方法解决同一数学问题的多条途径。

  在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既构建知识的横向联系,又养成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习惯。

  最后,臧志刚老师叮嘱广大考生,复习考试与综合训练比较多,在做题中要注意运算的准确性、解题的规范性、表述的精确性、解题速度的提高和方法应用的合理性。(记者 李波)


查看更多关于经验教师支招:高考数学冲刺应回归课本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