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解读考研大纲]语文:在表述和要求上有微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编者按: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是高考命题、复习备考的总纲和依据。为了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减少盲目性,教师在研究和学习《考试大纲》及其说明的同时,应当如何理解和准确把握新考纲的要求及其变化?本版文章为读者提供参考——

语文:在表述和要求上有微调

  2006年高考语文科《考试大纲》整体上保持了与2005年的连续性,只在表述及相关要求上进行了微调。所作的调整使大纲在表述上更加完善,在要求上更加清晰。

  2005年及以前的《考试大纲》中“识记中国重要作家的时代及代表作”“识记外国重要作家的国别及代表作”这两项内容的表述,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考虑到“作家”的识记,考生不可能不识记“作家”就去识记他们的“时代和代表作”或“国别和代表作”,2006年《考试大纲》修改后的表述使考查的目标更加明确,表述也更加严谨。

  2006年《考试大纲》中“理解常见文言实词在文中的含义”加了“文言”二字,使考查的目标更加明确,同时也有别于“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板块中“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中的“实词”的考查要求。

  2006年《考试大纲》中“有个性色彩”体现了作文教学的客观性,更符合实际情况。这一调整,降低了考查难度,也更有针对性。适当地、客观地降低高考考查要求,也是坚持高考命题“三个有利于”的方针的集中体现。(姜有荣)。


查看更多关于解读考研大纲语文:在表述和要求上有微调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