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08年高考英语复习:把握语篇 捕捉答题信息

作者:段胜利    文章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南开中学 段胜利

  临场技巧之二

  英语

  三、完形填空成在“感悟”和“诵读”

  300词以内的一篇完形填空,分值30分,是高考试卷的“必争之地”。提高完形填空的解题能力要解决好三个问题:

  1.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完形填空本质是“带空”阅读,要达到阅读相关的一些要求,如词汇能力,语言知识能力等。按照高考天津卷的选材特点,考前同学们可以留心再多读一些第一第三人称夹叙夹议的文章,增加语言感知,语言运用能力。

  2.做透经典的完形填空试题

  完形填空解题能力是在不断的训练过程、在成功与失败的总结中提高的,这其中需要“量”的积累,更需要“质”的保证。要有计划地进行练习与分析。

  对于高考天津卷和全国各地的完形填空典型试题,要做深做透。对于自己出现的错误,要深入分析原因,对出错的位置还要间隔一段时间之后再做,反复检验是否掌握了,这是提高完形填空能力的重要途径。

  3.“诵读”助力“语感”

  很多同学做完形填空试题时,靠“语感”答题,而且有很高的正确率。其实,这种“语感”来自优美语篇的不断积淀。

  “诵读”是形成语感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很多高分的同学在总结完形填空答题的成功经验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诵读”。

  建议同学们在这个阶段,特别是越临近考试的时候,越要强化优美语篇的诵读。可以选择做过的完形,将答案回填,反复诵读;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类似“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心灵鸡汤)的文章。通过诵读找到答题时的“酣畅淋漓”,一定会使你的成绩有更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 史波涛)


查看更多关于08年高考英语复习:把握语篇,捕捉答题信息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