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考冲刺辅导:英语复习坚持阅读 掌握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云南电视台条形码报道:昆明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王勇建议,同学们在复习英语时,除了掌握语法外,一定要在阅读上多下功夫。

  王老师建议,应该把以前做过的练习题再看一遍,对出错的地方重点复习。在近几年的高考试题中,已经淡化了语法,难度趋于平缓。同学们在复习语法时,可以把分位动词,定语从词做为重点。在英语考试中,阅读占了非常大的分值,王老师建议同学在后期的复习中,除了坚持阅读训练外,还要掌握阅读过程中的技巧。

  昆明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王勇:比如猜词,老师说过有可以定语法,对比法或上下语境法。在训练中,有意识地朝这个方面去看自己能否把握好做题,猜词怎么样入手,怎么做到准确。同时在复习时可以有意识地背一些专门的语句和小短文,在写作文的时候,就可以套用这些句式。对于单选、改错的一些题目,同学们可以采用一种方法,就是用自己熟悉的句式分析题目,看题。

  昆明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王勇:我们会发现有些题型一开始会觉得比较陌生,但认真分析一下,是你比较熟悉的句型,就是变换了一下。所以我们建议同学要注意把原句变换成自己熟悉的形式,这样会觉得得心应手。

  王老师说,很多同学在临考前,都会感到这道题不会做,那道题解不了,其实这是同学们不自信的一种表现。同学首先应该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真正的实力远远高出自己的想象。

 

  原载 云南电视网

 

(责任编辑 史波涛)


查看更多关于高考冲刺辅导:英语复习坚持阅读,掌握技巧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