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名师指导高考物理复习:抓基础不可好高骛远

作者:马 慧    文章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抓基础不可好高骛远

  新华中学 马 慧

  物理

  【名师建议】

  首先,明确高考考什么和怎么考,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有的放矢。其次,注重抓基础,保证基础考点的得分,千万不可好高骛远,毕竟高考主要还是考基础的。第三,主要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最后,通过做往年的高考真题,把握规律;同时,要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心态,保证临场正常发挥。

  问·答·实·录

  问:考物理应该注意些什么?

  答:做题一定要先做简单题,由简入难,千万不可“钻牛角尖”,如果在平均时间内还不能解决的话就先跳过,一轮下来把会做的分数都拿到,再分配时间去攻不会的。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基础的知识点,容易抓分的题,一定确保不要丢分。总之,要坚持这样一个原则:会做的一定要拿住分,不会的仔细推敲,实在不行就放弃。

  问:理综卷怎样答题?

  答:首先,建议做题顺序从头顺着做,遇到难的先跳过,先做会做的。因为谁也无法预知高考试卷每道题的难易程度,而一般都会从易到难排列。其次,一定要把握好心态,要清楚高考一定会有不会做的,不要慌乱。此外,要掌控好答题速度。高考是看总分的,整个来看,300分的题目要在150分钟内答完,平均1分钟拿到2分。选择题共126分,通常在50―60分钟答完,20分的题要10分钟答完。理综答题时间不充裕,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问:高考物理难易分布如何?

  答:物理满分120分,选择题48分,实验和计算题共72分,主要是力学和电学,这部分是重点、难点,会占到75%―80%,热学、光学、原子物理等比较基础,会占到20%左右。

  问:理综里面最怕物理了,剩下的这段时间,应该怎样复习物理备战高考?

  答:这段时间如果想把书和笔记整个过一遍,时间上可能来不及,主要做两项工作:第一,抓基础,保证得分。选择题共8道,根据往年规律,有四个基础点容易抓分:物理光学和原子物理这部分;分子动理论、热和功这部分;机械振动和机械波这部分。物理题的顺序是由易到难递变的。实验有三个小题,要仔细看书,掌握基本量具的读数和基本物理实验,并在课本基础上尽量拓展。计算题有三道,希望同学们关注力、电知识点,这部分是重难点知识。一定要整理分析以前做过和考过的题,在回顾知识点的同时,避免在考场上犯同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 史波涛)


查看更多关于名师指导高考物理复习:抓基础不可好高骛远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