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专家提醒:高三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不宜多

作者:邱乾谋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一些高校了解到,不少高校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测试集中在明年1月举行。有关专家建议,考生选择参加艺术特长测试的学校在精不在多,要有所取舍。

  2009年,有58所高校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这些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既有在京高校,也有外地高校,还有仅限在京招生的市属院校。虽然有的高校招生项目一样,但测试要求有所不同,不同高校对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也有所不同。

  从往年情况看,有的考生报考院校过多。有人一天之内要赶赴多所学校参加测试,奔波之苦影响了特长水平的发挥;有人因报考院校测试时间冲突,只能忍痛割爱,浪费了时间、金钱和精力。

  首都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陶洵当年报考了特长生项目中的长号,他认为报考学校并非多多益善。高考时,他根据自身文化成绩,报考了北工大、首师大和北联大3所学校。他说,尽管艺术特长生可以享受加分政策,但最后是否能被录取,主要还是看高考成绩,考生不能因艺术特长测试花太多精力而影响正常学习。考生选报学校要有针对性,不要只盯着名校,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3所学校报考。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宋金戈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实力确定目标高校,成绩好的考生可以报考清华、北大等高校。不过,目前,不少学生成绩尚不稳定,如果不能确定最终实力,不妨选择不同分数档次的三五所高校参加测试。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老师王莉建议,考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前,对自己要有一个明确定位,详细了解招生院校往年的文化课录取分数和特长项目测试等级要求,权衡自己是否可以达到报考要求,然后再结合自己的文化成绩和特长情况认真选择报考院校。参加学校测试时,考生要有所取舍。如果报考学校过多,为了赶场考试,会比较劳累,心理负担也比较重,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

  部分高校艺术特长测试时间

  北京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日至4日

  清华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起

  北京科技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师范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9日

  中国政法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4日

  北京邮电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交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5日至17日

  北京林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工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测试时间如有变动,请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查看更多关于专家提醒:高三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不宜多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