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网,高考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高考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高考 >> 综合辅导 >> 正文

会做的题别失分 解题注意做到:规范 达意 通顺

作者:胡炳俊 王…    文章来源:大河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1

  □记者胡炳俊 实习生王茜

  问:我经常犯低级错误,尤其是不该错的内容都会出错;再有考场上的好多题目下来都会做,在考场上就是做不出来。这是什么原因?今后怎样做才能降低出错率?

  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三数学老师张志红答:首先,这类同学很要强,又很努力,多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心理压力过大是造成失分的主要原因。这是心态问题,要用平常心对待每次考试,平时常看看做过的错题有利于提高整体水平。其次是做题时不细心,急于求成。遇到会做的题目,写得怎样全凭感觉,机会来了把握不住。再次,是知识掌握得确实不熟、不细、不牢造成的失分,做题浅尝辄止,对知识和过程掌握得不扎实、不规范是造成失分的主要因素。

  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只要调整好心态,争取在考试时间内把会做的题写完、写对,不留遗憾,把不会的题目争取抓住过程分,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问:在做生物大题时,总是出现会做而失分的现象,如何避免?

  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三生物老师杨卫红答:会做而失分往往是因为解题不规范,表达不准确造成的。在解题时要注意做到:规范、达意、通顺。规范即尽可能用教材原句答题,找不到原句的,要在审题时前后找答案,利用题干信息能“抄”则“抄”,能套则套。达意即填入的内容必须符合整个句子或段落的意思,要能很好地表达命题者的意图及答题者的思路。通顺是指填入的语句通顺,段落意思明了,符合语法规则。


查看更多关于会做的题别失分,解题注意做到:规范,达意,通顺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高考栏目导航
  • 高考资讯
    高考动态
    考试大纲
    高考热评
    报考指南
    高考政策
    招生计划
    高考语文
    语文指导
    高考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数学
    数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英语
    英语指导
    英语作文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政治
    政治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历史
    历史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地理
    地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物理
    物理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化学
    化学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生物
    生物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文综
    文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高考理综
    理综指导
    历年真题
    模拟试题
    经验交流
    高考状元
    专家答疑
    家长专区
    专家谈学习方法
    考生谈学习方法
    保送生谈学习方法
    减压方法
    报考经验
    考试手册
    经历高考
    健康顾问
    综合辅导
    高考网为高考考生提供高考动态、高考招生信息、高考政策大纲、高考作文、高考试题、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高考英语等高考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