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公务员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网站公告 |

行测考点强化-逻辑判断【日常结论】题(一)

http://www.newdu.com 2020/9/14 公务员考试网 佚名 参加讨论

    1、人类的到来着实给这个世界的某些自然法则带来了不少挑战。比如说,植物的果实之所以味道鲜美,就是因为它需要吸引动物前来将它的果实中附赠的种子带往更远的地方,当然同时也将富含大量营养物的果实作为对传播种子的动物的报酬。这是一桩完美的公平交易。可是,人类对于果实中的种子要么集中处理成垃圾,要么干脆集中种植成果园。 据此,可以推断_____。
    A: 人类违背自然法则是为了改造自然B: 动植物之间的交易总是完美的C: 人类挑战自然法则的勇气可敬可佩D: 人类有时会破坏自然界的公平交易
    2、近来,我们对保险公司的保险商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那些工作环境比较好的保险商的工作业绩要比那些不好的高出25%。评价工作业绩的客观标准包括工作量和工作的复杂程度。这表明改善工人工作环境会提高他们的劳动生产率。 那么,下述最不可能的是_____。
    A: 劳动生产率高的工人的工作时间并不多于生产率低的同事B: 通常情况下,对劳动生产率高的工人回报以令人愉快的工作环境C: 相对于令人愉快的劳动环境来说,不愉快的环境会降低工人的工作劲头D: 平均来看,劳动生产率低的工人在工作岗位上所花费的时间少于生产率高的同事
    3、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最高明的骗子,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的人,也可能所有的时刻欺骗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刻欺骗所有的人。”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述哪项断定必定是假的?_____
    A: 林肯可能在某个时刻受骗B: 林肯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不受骗C: 不存在某一时刻有人可能不受骗D: 不存在某一时刻所有的人都必然不受骗
    4、作为唯一一支留在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下一场比赛巴西将迎战淘汰了丹麦的英格兰球队。巴西队教练斯科拉里不愿谈论如何与英格兰较量,而他的队员也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击败顽强的比利时队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我现在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放松一下。” 依据上文,我们无法推知的是_____。
    A: 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中再也不会与南美球队比赛B: 由于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斯科拉里不愿意谈论与英格兰的较量C: 与比利时的比赛很艰苦,所以赛后斯科拉里如释重负D: 英格兰在与巴西比赛之前必须要战胜丹麦
    5、一位身穿警服的人从某公安局走出来。根据这一陈述,可作出的断定是_____。
    A: 这个人一定是该公安局的警察B: 这个人可能是该公安局的警察C: 这个人一定不是该公安局的警察D: 这个人是来该公安局办事的警察
    6、科学家发现,在过去的200年内,地球的磁场急剧的衰减。科学家语言,照这种速度发展下去,在未来的1000年内,地球磁场可能会完全消失,地球生灵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宇宙射线大灾难。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目前地球磁场的衰减速度比200年前更快B: 人类无法改变地球磁场急剧衰减的状况C: 今后来自外太空的辐射强度将会越来越大D: 地球磁场可阻挡来自太空的辐射
    7、关于读书,有这样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书不可不读,也不可死读,否则会变成书呆子;另一种认为与其变成书呆子,不如干脆不读,其依据是这样一段格言:“倘是读别人的著作,不过是在自己的脑子里给作者跑马。” 可以从上述观点中推出的是_____。
    A: 别人的书该读还得读B: 读别人的书,时间长了会变成书呆子C: 持后一种观点的人,不能自圆其说D: 读别人的书,没有创造性的劳动
    8、在期末考试结束后,班长想从老师那里打听成绩。班长说:“老师,这次考试不太难,估计我们班同学的成绩都在60分以上吧。”老师说:“你的前半句话不错,后半句话不对。” 根据老师的意思,下列哪项必为事实?_____
    A: 少数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上,多数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下B: 多数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上,少数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下C: 有的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上,有的同学的成绩在60分以下D: 如果以60分为及格,肯定有的同学的成绩不及格
    9、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是睡得不好,睡眠时间太少,会引发种种不适,甚至导致疾病,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100多万人观察后得出结论:那些每天睡八小时以上的人,他们的死亡率比每晚睡六至七个小时的人高120%。 如果这段文字表述的内容是正确的,以下断定最不可能正确的是_____。
    A: 每晚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会使人的寿命缩短B: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要高C: 有时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有时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为七小时的人高150%D: 每晚睡眠八小时以上的人如果改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所受的危害要加大
    10、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最高明的骗子,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时刻欺骗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时刻欺骗所有的人。” 如果林肯的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述哪项断定是假的?_____
    A: 林肯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不受骗B: 骗子也可能在某个时刻受骗C: 不存在某个时刻所有人都必然不受骗D: 不存在某一时刻有人可能不受骗
    11、董某没有去过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据此,有四个推论: (1)董某没有出过国; (2)董某不是英国人; (3)董某没有去过欧美国家; (4)董某对很多国家不了解。 以上推理中,错误的有_____。
    A: 1个B: 2个C: 3个D: 4个
    12、人类基因组测序完成后,生物学家便一直在绘制碱基上的小差异,即单核苷酸多态性,这些小差异成为2007年10余个研究项目的关键内容。在这些被称为广泛关联基因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数千名患病或无病个体的DNA进行了对比,以确定哪些小的基因差异会给人类带来疾病风险。 由此推断不出的是_____。
    A: 今后更多的人将会拥有自己部分或全部的基因组B: 今后更多的人将会准确地了解自己存在患何种疾病的风险C: 发现人类基因组个体差异D: 发现人类基因组集合体差异
    13、小岛国联盟中的一些国家地处热带地区,这些热带地区的小岛国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近年来,这些风景优美的小岛国日益被世人所关注,逐渐成为世界各国游客境外游的首选。在小岛国旅游热潮的推动下,这些小岛国的经济正在高速发展。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小岛国联盟国家都地处热带地区B: 热带地区的国家都风景优美、物产丰富C: 有些经济正在高速发展的国家风景优美、物产丰富D: 小岛国联盟国家的经济都在高速发展
    14、法国《科学与生活》杂志报道,只有雌性蚊子才会叮人。雌蚊子很需要血液中的一些含糖物质,而人体血液中含有一些蚊卵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此,那些分泌呼吸旺盛、血液中富含胆固醇和维生素B的人就更容易成为蚊子下嘴的目标。此外,使用香水、香皂和花香型洗发用品的人也得特别小心才是。 下列选项中,您认为欠妥的是_____。
    A: 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维生素B可能有助于提高雌蚊子的繁殖能力B: 雄蚊子之所以不叮咬人,是因为它们不需要含糖的物质C: 同一环境下,有些人被蚊子叮的包可能比其他人多,可能是因为这些人身上有香味,容易吸引蚊子D: 蚊子在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特殊能力就是筛选要叮咬的对象,这种能力有助其繁衍后代
    15、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有的人有“才”却没有“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危害就越大。 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的人“德”越少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C: “才”的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D: 社会应减少有“才”的人,增加有“德”的人
    16、哥白尼的“日心说”与当时的宗教思想、占统治地位的亚里士多德物理学以及人们的“常识”均相抵触,一开始遭到许多人的反对,直到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之后,才逐步被天文学家们承认。 由此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的物理学并不“科学”B: 牛顿的发现支持哥白尼的观点C: 当时的宗教思想将太阳看得神圣无比D: 人们曾经认为“太阳围着地球转”
    17、某地政府规定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不低于800元人民币。有人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很容易达到,而劳动部门却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虽然不太高,但执行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这种认为能达到标准的观点是不对的。 如果劳动部门的评论为真,以下必为事实的一项是_____。
    A: 多数企业员工工资都能达到800元以上,少数在800元以下B: 工人工资有些在800元以上,有些在800元以下C: 肯定有些工人的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D: 多数企业的工人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18、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有利于国家的取长补短。无论社会制度是相同还是不同,都可以而且应该相互借鉴。一种文明的优点,不用强迫,别人也会学;反之,再强迫,别人也不愿学,国家之间还应积极寻找利益的汇合点,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些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如可持续发展、治理污染、反对毒品和恐怖活动等。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存在不少共同的问题B: 国家之间在文明程度上的差异正日益缩小C: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为恐怖活动提供了便利D: 一个国家绝不可有去学另一个国家的短处
    19、在一次圆桌会议上,为了使来自5个国家的6位代表能够自由交谈,事先了解到代表们的基本情况: ①来自中国,还会说日语 ②来自日本,还会说英语 ③来自法国,还会说德语 ④来知英国,还会说法语 ⑤来自德国,还会说汉语 ⑥来自日本,还会说德语 对这6位代表的座位应作如下安排_____。
    A: ①②③⑥④⑤B: ④⑥⑤②③①C: ①②④③⑤⑥D: ③⑤⑥④②①
    20、某位影评人说,真正有影响力的电影应该既能叫好又能叫座。倡导社会旋律的电影《任长霞》公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甚至敌过引进的美国大片,观众反响甚是强烈。由此可知_____。
    A: 只有倡导社会主旋律的影片,才能称得上好影片。B: 《任长霞》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是一部非常有影响力的好电影。C: 美国大片在中国的市场很好,票房收入成绩骄人,因为它们都是绝对的好电影。D: 中国应该多拍一点像《任长霞》这样的自己的好电影,而不能一味的所谓的美国大片。
    21、有人发现了外星人造访地球。以上断定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外星人根本不存在B: 外星人只要造访地球就会留下痕迹C: 科学家研究发现:地球不适应外星人生存D: 外星人有星际旅行探索习惯
    22、在大型游乐公园里,现场表演是刻意用来引导人群流动的。午餐时间的表演是为了减轻公园餐馆的压力;傍晚时间的表演则有一个完全不同的目的:鼓励参观者留下来吃晚餐。表面上不同时间的表演有不同的目的,但这背后,却有一个统一的潜在目标,即: 以下哪一选项作为本段的结束语最为恰当_____。
    A: 尽可能地减少各游览点的排队人数B: 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现场表演,以增加利润C: 在尽可能多的时间里最大限度地发挥餐馆的作用D: 尽可能地找来顾客,希望他们再次来公园游览
    23、通过电视、音乐、录像、电影,尤其是十年来迅速普及的互联网,美国和欧洲制作的娱乐节目在中国青年的文化生活中占据了日益重要的位置。另外,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的网络游戏和电视剧在中国青年中越来越有市场。文化的娱乐化和现代传媒的扩展导致出现全球消费主义,中国也不例外。可见_____。
    A: 消费已成为当代青少年自我表达与认同的主要方式B: 中国青年的文化生活越来越贫乏C: 全球化对中国青年的文化和消费造成了重大影响D: 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
    24、从2005年7月开始,敦煌研究院对莫高窟采用了预约参观办法。这一措施合理有效地调控和平衡了游客流量,一方面加强了洞窟的保护,另一方面给游客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实施预约参观办法以来,来莫高窟参观的人数逐年递增,年游客接待量由2004年的45万人次增加到2006年的55万人次。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莫高窟预约参观的办法为游客提供了便利B: 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可以实现利益最大化C: 预约参观办法实施前莫高窟的游客流量不均衡D: 科学合理地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能创造更大价值
    25、过度工作和压力都会不可避免地导致失眠症。现在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有压力。尽管医生反复提出警告,但大多数公司的管理人员每周工作仍然超过六十小时,而其它工作人员每周仅工作四十小时。只有每周工作超过五十小时的员工才能得到一定的奖金。 从上述观点可以得出以下哪些结论_____。
    A: 许多公司员工的大部分奖金给了管理人员B: 公司管理人员比任何别的员工更容易患失眠症C: 大多数得到一定奖金的公司管理人员患有失眠症D: 没有每周仅仅工作四十小时的公司管理人员患有失眠症
    26、老年人经常会患由血脂高导致的一些慢性病,对此人们的态度时常走了极端:一是完全不理会,食所欲食;一个是过度敏感,完全拒绝所有油份、肉类,反而出现营养不足、失衡问题。根据以上信息,可以推测出_____。
    A: 老年人身体普遍虚弱,应该注意多吃点高营养的食物补身体。B: 保持身体健康,须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过”和“不及”都是不可取的。C: 老年人血脂升高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应该避免使用含脂类食物。D: 人到老年,难免会有一些慢性疾病,既不能忽视也不能过分关注。
    27、随意挑选一组人去听一位演讲者对一大群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听众所做的行政伦理学讲演。再随意挑选另一组人去听这位讲演者对一小群注意力不太集中的听众所做的同样内容的讲演。前一组人认为,该讲演者思考深入、自信;后一组人却认为,他的表达模糊、冗长。 题干中的信息最能够反驳以下哪一项断言?_____
    A: 人们对讲演者个人素质的判断主要取决于讲演者所做讲演的内容和方式。B: 如果第二组人听了该讲演者的第一次讲演,他们所作出的判断将会很不相同C: 同一个社会行为,当被置于不同的社会语境中评价时,不同的人会得出不同的判断D: 一个人对某位讲演者的讲演质量的评判,会受到其他人对这次讲演的反应的影响
    28、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阿瑟•奥肯发现了周期波动中经济增长率和失业率之间的经验关系,即当实际GDP增长相对于潜在GDP增长(美国一般将之定义为3%)下降2%时,失业率上升大约1%;这条经验法则以其发现者为名,称为奥肯定律。潜在GDP这个概念是奥肯首先提出的,它是指在保持价格相对稳定情况下,一国经济所产生的最大产值。潜在GDP也称充分就业GDP。 下列和上述的分析方法相同的是_____。
    A: 青蛙的双腿对水面的蹬力很大,水给青蛙的反作用力也很大,人们从中受到启示,模仿青蛙发明了蛙泳的游泳方式B: 齿轮的转速和齿数成反比,即齿轮的齿数越多,齿轮转速越慢C: 蝙蝠在夜间能够快速飞行,可以躲避障碍物,这是因为它的耳朵能听到超声波遇到障碍物时产生的回声。如果把蝙蝠的耳朵堵上,它就会撞到障碍物;如果把蝙蝠的眼睛蒙上,它却不会撞到障碍物D: 天上有了扫帚云,不出三天大雨淋
    29、在公共场所、道旁挖坑等地面施工中,没有采取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等安全措施造成行人损害的,适用过错推定责任。即在行人证明了自己受到的损害是由施工人的行为引起的之后,如果施工人不能证明自己无过错,就认定施工人有过错。 由上述文字可以推出地面施工致人损害时_____。
    A: 受害人有义务证明自己受到了损害B: 受害人有义务证明损害由施工人的行为引起C: 受害人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但没有义务证明施工人有过错D: 施工人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受害人没有义务证明自己无过错
    30、老虎属猫科动物,是亚洲陆地上最强大的食肉动物之一。老虎拥有猫科动物中最长的犬齿、最大号的爪子,集速度、力量、敏捷于一身,前肢一次挥击力量可达1000公斤,爪刺入深度达11厘米,擅长跳跃,一次跳跃的最长距离可达6米,且擅长捕食。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最凶猛的老虎也是最凶猛的猫科动物B: 猫科动物都擅长捕食C: 有些猫科动物不是食肉动物D: 擅长跳跃的动物有些是猫科动物
    31、专业的选择对一个人事业的成功非常重要。近年来,很多人认为“学计算机编程一定会有光明的前程”。实际上,这一看法与几年前流行的下述观点类似:“学法律最有可能取得事业成功。"而现在法律专业毕业生明显是供大于求了。 从上述信息中,可以推知如下哪项结论?_____
    A: 由于在工作中将越来越多地使用计算机,法律专业毕业生也要学习计算机编程B: 计算机程序员将越来越需要律师的服务C: 市场上很快会出现对律师的大量需求D: 学习计算机编程的毕业生数量很快就要超过市场需求量了
    32、世界各国与中国的贸易额排名中,法国远远落后于日本和美国,甚至落后于英国和意大利。中国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将达7.5%—7.8%,与2001年头7个月相比,法国同中国的贸易只增长了2.7%,而同是竞争者的其他欧洲国家同中国的贸易却平均增长了10%。 这段话说明_____。
    A: 法国贸易增长率低于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B: 法国同中国贸易的发展步伐相对缓慢C: 法国同中国的贸易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D: 除法国外的其他欧洲国家与中国的贸易都增长迅速
    33、某人在一封信中这样写道:“前些年我在曼彻斯特看见过鸭嘴兽的蛋,因而无知地嘲笑过哺乳动物会下蛋的这种愚蠢之见,现在终于被证实了。” 从信中可以看出写信人以前错误地认为_____。
    A: 鸭嘴兽不会下蛋B: 有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C: 鸭嘴兽不是哺乳动物D: 只有哺乳的动物才是哺乳动物
    34、世界人均淡水量约8300立方米,但每年2/3以洪水形式流失,其余的1/3为饮用水和灌溉用水,由于工业化和人类用水量的增加,目前世界用水量与1990年相比增加了近10倍。未来的淡水不足是构成经济发展和粮食生产的制约因素之一。因此_____。
    A: 要减少工业用水B: 要减少生活用水C: 一方面要节约用水,另一方面应开发利用新的淡水资源,以解决缺水问题D: 必须减少人口总数以扩大人均淡水水量
    35、人们常说:“一个能人可以救活一个企业”。企业经营者的素质对企业经营管理状况有着很大的、有时是决定性的影响。然而,何谓高素质的企业经营者呢?这句话后面作者最可能论及的是_____。
    A: 经营者必须有较强的经营意识B: 必须对经营者进行评价C: 必须对经营者进行监督D: 必须制定科学的选择经营者的标准
    36、调查表明,在当今85~90岁的人中,极少数人是左撇子。社会学家研究认为,这是因为在80年前如果小孩用左手吃饭或写字就要挨打,所以被迫用右手。 这项调查能够加强的论断是_____。
    A: 用手习惯是遗传优势与社会压力的产物B: 在过去,人们用左手还是右手存在不同的社会态度C: 因为用右手的人可以长寿,所以父母逼迫用左手的小孩改变习惯D: 使用右手更聪明,在科学上是站不住脚的
    37、有人认为“美是客观的”,比如你无论是否看到黄山的美景,它都是存在着的;也有人认为“美是主观的”,一些在你眼中的美女在其他人看来却是不怎么样,可见_____。
    A: 没有绝对的美,也没有绝对的丑B: “美是客观的”不正确C: 美是相对的,是存在于我们主客观世界里的D: 美是主观,还是客观,属于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38、智商很低的人肯定不能成名成家,但智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在导致人成名成家的其他因素中,大部分属于情商。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人只要具备很高的智商与情商,便必定成功B: 情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C: 情商比智商对成名成家更重要D: 智商很高的人情商一定很低
    39、时间是有方向性的,总是从过去向未来流动。这就是时间之箭。在生物进化过程中,时间的过去与未来是不对称的,这是一个不可逆过程,但生物进化的时间箭头与熵增不同。熵增意味着退化,即旧事物的分解和衰亡;而进化是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它的时间箭头是指向熵减少的。因此_____。
    A: 生物的进化只有一个方向B: 生物的演化可分为退化和进化两大类C: 生物进化过去用的时间短,未来用的时间长D: 熵的变化是没有方向性的
    40、中国自1994年始,全国人代会提案组每年都会收到一份要求为安乐死立法的提案,然而,法律实现的是大多数人的意志,安乐死是否符合大多数人的意志,眼下尚无科学性的调查结果,而且法律付诸实施,就有极大的强迫性,一旦安乐死立法,它就像横在病人面前的一把双面刃,用得好,就可以真正解除病人的痛苦;用得不好,就可能成为剥夺病人选择生命权利的借口。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中国在1994年之前,没有人提出要为安乐死立法B: 赞成安乐死的人大部分都是病人C: 有时候法律也可能会被人利用来做不义之事D: 只要有调查表明大多数国民赞同安乐死,实施安乐死就是合法行为
    41、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有的人有"才"却没有"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危害就越大。 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的人"德"越少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C: "才"的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D: 应当使更多的人德才兼备
    42、由“高薪未必养廉”这句话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低薪同样养廉B: 养廉必定高薪C: 高薪难以养廉D: 低薪肯定养廉
    43、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认为:由于有物质的存在,空间和时间会发生弯曲,而引力场实际上是一个弯曲的时空,爱因斯坦认为太阳是一个大引力场,遥远的星光如果掠过太阳表面,将会发生1.7秒的偏转。这一预言最终得到了天文观测的证实。 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星光距离太阳越近所受影响越大B: 星光的偏转度与太阳引力的大小有关C: 广义相对论是根据天文观测提出的D: 科学给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以合理解释
    44、科技大学少年班学生谢彦波,被人们称为“神童”、“未来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因不能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被迫中途结束了美国的留学生涯。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_____。
    A: 现代社会不上学也能成才B: 神童未必真的是高人一等C: 中外文化差异很大D: 现代社会更看重人的综合素质
    45、人权是人按其本质享有或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从表面上看,人权具有表面性和超越国界性,表现为整个人类的权利,但这只是一种理想。就人权的现实性来讲,它总是受一定条件的制约,它和其他任何权利一样"永远不能超出社 会的经济结构以及由经济结构所制约的社会文化的发展"。 因此_____。
    A: 人权的现实性就是它的条件性B: 不能粗暴干涉其他国家的人权问题C: 社会的经济结构决定了它的文化结构D: 人人都应该享受自由
    46、哥白尼的“日心说”与当时的宗教思想、占统治地位的亚里士多德物理学以及人们的“常识”均相抵触,一开始遭到许多人的反对,直到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之后,才逐步被天文学家们承认。 由此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的物理学并不“科学”B: 牛顿的发现支持哥白尼的观点C: 当时的宗教思想将太阳看得神圣无比D: 人们曾经认为“太阳围着地球转”
    47、研究人员挑选了600多名学生,让他们在屏幕背景分别为红蓝两色的电脑上接受测试。结果用红色背景电脑的人在记忆、校对等准确性测试方面得分较高,而使用蓝色背景电脑的人则表现出了更出色的想象力和创造力。2004年夏季奥运会上,穿红色服装的运动员在拳击、跆拳道、摔跤等比赛中的获胜率为60%。蓝天、海洋给人带来开放和宁静感。 由此推出_____。
    A: 红色在潜意识中象征某种优势B: 蓝色易促使人表现出更多的创造力C: 红色和蓝色容易影响人的认知和行为D: 红色易使人联想起愤怒、进攻性和勇气
    48、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具有较强的抗癌功能,研究表明,蔬菜被煮过后,植物的细胞膜会软化,这使得其中的类胡萝卜素更易于被人体吸收。生食蔬菜,人体只能吸收3%至4%的类胡萝卜素,而对煮过的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人体对其吸收率可增加45%。 由此可见_____。
    A: 食用煮过的蔬菜比食用生蔬菜更有助于抗癌B: 经常吃胡萝卜的人不可能患癌症C: 蔬菜被煮过后,其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会增加D: 凡癌症患者平时都不爱吃蔬菜
    49、甲:犯罪嫌疑人没有全部交待,但他没有说他不知道的。 甲的意思不包括_____。
    A: 犯罪嫌疑人没有把他知道的全说出来B: 犯罪嫌疑人说的都是他知道的C: 犯罪嫌疑人隐瞒了事实真相D: 犯罪嫌疑人歪曲了事实真相
    50、在国际上,一般胰腺癌患者中位生存期4至6个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报告,这种癌一年生存率为8%,五年为3%,中位生存期仅2至3个月,而我国经中医诊治的上海地区百余位胰腺癌患者中已有近20位躲过了3到5年,这些患者绝大多数是无法手术,未经过化放疗的,现在绝大多数活的有滋有味。 由此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中医是一种实用技术,它可以解决很多问题B: 中医具有奇妙的科学内容C: 中医是一种实实在在存在的,几十亿人用了多少年都很有价值的D: 中医叫人糊糊涂涂地活,西医叫人明明白白的死
    51、在自己最愤怒的时候,不让自己做出后悔事情的方法是先让自己忍住3秒钟,然后再想想对方为什么会这样,然后想自己的错误,如果还有余怒的话,一时找不出倾诉的人,就拿笔写下来,这样一个过程你也慢慢冷静了,忍得一口气,能免百日忧。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在自己最愤怒的时候,应先反省自己的过失,然后再思考对方行为的原因B: 在自己最愤怒的时候,应先让自己忍住3秒钟,反思自己可能有的错误C: 在自己还有余怒的时候,如果能够习惯向别人倾诉,就能保持一生快乐D: 在自己还有余怒的时候,如果想使自己慢慢冷静下来,可能需要写作倾诉
    52、很久以前,在法国土豆被称为“鬼苹果”,农民们都不愿意引种。一位农学家想出一个方法,在一块土地上种植土豆,并由一支着军礼服、全副武装的国王卫队看守,到了夜晚,卫队故意撤走。结果人们纷纷来偷土豆,引种到自己田里,通过这种方法,土豆的种植在法国得到迅速的推广,由此可推出的最恰当的结论是_____。
    A: 有些东西越禁止,就越引起人们的兴趣,比如某些电影、书籍越禁止越走俏B: 人们都有猎奇心理C: 人们都有违反规定、打破限制的倾向D: 新事物的出现,开始都是不受欢迎的
    53、若想子女长得高大,父母便要经常拥抱他们。因为感受不到被人爱的儿童,生长激素分泌较少。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父母可将拥抱作为长高来加以推广B: 不经常拥抱子女是不爱子女的表现C: 人的某些心理感受会影响自身的生理变化D: 高个子儿童比矮个子儿童更多受到父母的拥抱
    54、举债责任的价值,主要是指诉讼中的原告、被告或第三人所承担的举证责任对胜诉和败诉的决定性作用。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举证责任没有价值B: 举证责任主要由原告、被告或第三人承担C: 举证责任的价值在于可以让原告胜诉D: 举证责任主要由公安机关或人民检察院承担
    55、一位管理者让几位员工从皱纹纸带上各裁下一段30厘米的纸带,只能用目测,不能用量具测量。然后,又要求每一位听讲者裁150厘米和600厘米长的纸带各一段。大家裁完后,这位管理者掏出卷尺,仔细地测量一条条纸带并公布结果:3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不到6%;15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上升到11%;600厘米一组,平均误差高达19%,个别的相差100多厘米。由此推出的是_____。
    A: 目标越小、越集中,越容易接近目标B: 目标越大、越宽泛,越不容易偏离目标C: 目标大小适中,最容易接近既定目标D: 目标大小与接近目标的程度无关
    56、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的数量持续增加,然而却低于全国总人口的增长速度。 以下哪项与上述情况相冲突?_____
    A: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大学生毕业后从事教师职业的比例有所增加B: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保持不变C: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针对教师的经费投入比以前增加了将近3倍D: 在1950至1970年间,德国教师在同龄人中所占比例由10%下降至9%
    57、厂领导:我们厂一直很重视产品质量。质检领导:这次检查你们厂有产品不合格。 根据质检领导的意思,以下一定为真的是_____。
    A: 是否重视质量我不确定,但这次检查你们厂有产品不合格B: 多数产品合格了,少数没有合格C: 有的产品合格了,有的没有合格D: 重视质量与产品是否合格没有必然联系
    58、班主任在期末总结会上说:“我们班的同学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的在奥数竞赛中获了奖,有的在英语口语比赛中获了奖,有的在舞蹈比赛中获了奖。我们班有许多女同学……”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取得优异成绩的全部是女同学B: 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有女同学C: 取得优异成绩的女同学多于男同学D: 取得优异成绩的可能没有女同学
    59、每个人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都不相同。只要罪犯是累犯,只要他在作案现场留下了身体上包括一根头发、一滴血、还是一点皮屑在内的任何物质,警方都可以通过鉴定人类DNA的遗传信息,马上确定罪犯的身份。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警方不能鉴定初犯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B: 罪犯的DNA携带的遗传信息不会因作案时间不同发生变化C: 同一个人身上的头发和血分别带有不同的遗传信息D: 只有根据人类DNA的遗传信息才能马上确定罪犯的身份
    60、为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需要,某企业计划裁员10%,并将四个污染严重的车间进行停产。这四个车间的人数正好占该企业总人数的10%。计划实施后,上述四个车间停产,整个企业实际减员5%。此过程中,该企业内部人员有所调整,但整个企业只有减员,没有增员。根据以上信息,现有三个命题: Ⅰ.上述计划实施后,有的车间调入新成员 Ⅱ.上述计划实施后,没有一个车间,调入的新成员的总数,超出企业原来总人数的5% Ⅲ.上述计划实施后,被撤销的车间中的留任人员,不超过该企业原来总人数的5% 以下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Ⅰ、Ⅱ和ⅢB: 只有Ⅰ和ⅡC: 只有Ⅱ和ⅢD: 只有Ⅰ
    61、远古时期,中国龙是吉祥兽,西方龙是忠诚守卫。早在4000年前,西方神话故事中就出现了被称为"Dragon"的怪兽,而这种怪兽就是西方的"龙"。距今7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国人就开始了对原始龙的图腾崇拜。中世纪,中国龙成为皇帝象征,欧洲龙堕落为魔鬼化身。近现代,中国龙一度印上国旗,西方龙成贬义词汇。清政府在与西方打交道时,把龙绘制在旗子上,作为国旗。清政府倒台后,龙依然是华夏先人的化身,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象征。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应当废除龙作为中国国家形象标志B: 龙可以作为中国国家形象标志C: 西方的"Dragon"与中国的"龙"绝不可以画等号D: 华夏子孙应当弘扬龙文化
    62、要对社会现象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即使是地区性的,也一定要走进现实社会中进行调查研究,绝不能凭空臆度。要明白事情的因果关系,建立有关的理论,不能没有现实资料,以供验证理论之用。 所以_____。
    A: 从事社会研究的人,同时也是从事实践工作的人B: 依据实际的资料作社会研究,则一定具有理论性C: 要从事社会研究,不能不从实际工作中收集资料D: 社会研究并不复杂,只需要有实际资料就可以了
    63、2007年6月宣布,他们用小鼠皮肤细胞培养出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这些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能产生身体内包括卵子和精子在内的所有细胞,具有与胚胎干细胞相同的功效。同年11月,两个小组再次报告说,他们成功地用人类皮肤细胞培养出了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由于这项研究解决了胚胎干细胞研究所面临的伦理问题。 由此不能得出的是_____。
    A: 用人类皮肤细胞仿制出胚胎干细胞B: 今后将彻底改变干细胞研究的科学与政策C: 今后将为生物医学研究开辟新的方向D: 伦理问题与生物医学研究方向关系不大
    64、世卫组织指出,全世界的自杀率已经上升了60%,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这种现象更为严重。大部分自杀事件发生在亚洲,该地区的自杀人数占全球总数的60%。中国、印度和日本由于人口众多,因此其自杀人数占总数的40%。……此外,自杀已经成为15岁至34岁年轻人的第三大死因。 根据题干中的信息,可以确定下面哪一选项_____。
    A: 由题干信息,不能确定日本的自杀率上升幅度B: 日本的青少年自杀问题很严重C: 印度妇女自杀问题很严重D: 中国的自杀率上升高于60%
    65、有时为了医治一些危重病人,医院允许使用吗啡作为止痛药,其实,这样做是应当禁止的,因为,毒品贩子会通过这种渠道获取吗啡,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通过这段话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目前医院里使用的吗啡不是毒品B: 目前还没有吗啡从医院流向毒品贩子C: 国家已经有禁止医院使用吗啡的法规D: 医院已经成为社会上毒品的一个来源
    66、光是一种电磁波。不能吸收光电磁波的物体,一般是透明的物体。半透明的物体只吸收光的一部分,也叫滤色体。不透明的物体能吸收光的全部,也叫黑体。透明的动物身体没有吸收可视光的能力,看不出色素来,其隐蔽性较强。隐形动物的秘密就在于它的身体是透明的,同时又是无色的。因此_____。
    A: 有些隐性动物的身体是透明的,但可能是有色的B: 不透明动物的身体能吸收可视光,有明显色彩,隐蔽性差C: 透明的能吸收光电磁波的物体可被称为白体D: 红色的金鱼属滤色体
    67、少数人虽然口头上主张一切人都是平等的,但在实际生活中仍努力追求特权。 据此,可推出_____。
    A: 一切人都是平等的B: 一切人应是平等的C: 有些人在实际生活中努力追求平等D: 有些人的言谈与实际行为并不一致
    68、在北京奥运会前后,身穿速比涛公司生产的鲨鱼皮泳衣参赛的游泳运动员们几乎打破了所有的世界纪录。这一旋风直接造成了运动员争相要求身穿这种新式泳衣,而和旧的、自己的赞助商决裂,这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 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鲨鱼皮”泳衣大大提高了运动员成绩B: 除了速比涛公司,其它公司没有制造出这样的泳衣C: 赞助商一般要求自己赞助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穿自己品牌的泳衣D: 所有世界级大型体育用品品牌都有赞助的运动员
    69、某单位的小张、小王、小李、小赵同在人事处工作。在工作上,他们4个都恪尽职守,表现优秀。今年年终,人事处需要推荐两名同志参加本年度单位“优秀员工”的评选。经过商议,处里最终确定的推荐人选是小张和小李。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今年人事处“优秀员工”至少有2人B: 今年人事处“优秀员工”至多有2人C: 今年人事处“优秀员工”至少有1人D: 今年人事处“优秀员工”其实有4人
    70、热天可能会使人烦躁不安,对他人采取负面反应,甚至进攻,发生反社会行为,世界上炎热的地方,也是攻击行为较多的地方。由此可推出的最恰当的结论是_____。
    A: 自然环境决定人格特征B: 自然物理环境可对特定行为做出一定的解释C: 越是寒冷的地方,人们越不会出现侵犯行为D: 炎热的地方社会治安更好
    71、心理学家认为,恐惧是由于对将要接触的事物无知造成的,也就是说心里没底,所以才会害怕。那么,冒险是什么意思?冒险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意味着_____。
    A: 冒险的人心里有底B: 冒险的人在某种程度上克服了恐惧C: 冒险的人眼里只有“纸老虎”D: 冒险的人有打虎的本事
    72、爱因斯坦提出的广义相对论认为:由于有物质的存在,空间和时间会发生弯曲,而引力场实际上是一个弯曲的时空,爱因斯坦认为太阳是一个大引力场,遥远的星空如果掠过太阳表面,将会发生17秒的偏转。 这一项预言最终得到了天文观测的证实,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星光距离太阳越近所受影响越大B: 星光的偏转度与太阳引力的大小有关C: 广义相对论是根据天文观测提出的D: 科学给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以合理解释
    73、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操作,使实验鼠体内能够代谢葡萄糖和脂肪酸,但不能代谢醋酸,然后比较这些实验鼠和正常实验鼠在喂给饵料和绝食48小时的情况下,身体状态有何不同。结果发现,在被迫长时间绝食的状态下,不能代谢醋酸的实验鼠体温和耐力明显降低。醋酸是生命体内基本物质,而实验鼠身体构造又与人体非常接近。 由此推出_____。
    A: 醋酸在其维持人体能量供应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B: 醋酸可以作为人体一种不会提升血糖值的能量源C: 代谢产生的三磷酸腺苷是生命活动的能量源泉D: 在持久运动时,脂肪酸和酮体是ATP的主要来源
    74、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并无多大帮助。从科学角度看,所谓人体需要补充外源核酸的说法不能成立,人体缺的是营养,而核酸不可能缺,某些广告说人老了或得了病,制造基因的能力会减弱,更是无稽之谈。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食用保健品未必能增进身体健康B: 人体内的核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C: 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D: 人之所以病都是营养不良的结果
    75、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失衡,“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一口号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它提醒人们注意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以下哪项与这句口号的提出者的想法最接近_____。
    A: 在宇宙中,其他的星球都不可能有生命存在B: 在宇宙中,即使有其他的星球适宜人类居住,人类也无法迁往那个星球C: 人类不可能找到比地球更适宜自己居住的星球了D: 只有地球才有温暖的阳光和充足的雨水
    76、智商很低的人肯定不能成名成家,但智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在导致人成名成家的其他因素中,大部分属于情商。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人只要具备很高的智商与情商,便必定成功B: 情商比智商对成名成家更重要C: 情商很高的人不一定能成名成家D: 智商很高的人情商一定很低
    77、要治服坏人,有时候要以坏治坏,以小坏对付大坏,以假坏对付真坏,坏人也会做好事,但好人只要做过坏事就变成了坏人。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好人不可能治服坏人B: 世界上不可能有好人C: 做过好事的人未必是好人D: 做过坏事的人未必是坏人
    78、某人在一封信中这样写到:“前些年我在曼彻斯特看见过鸭嘴兽的蛋,因而无知地嘲笑过哺乳动物会下蛋的这种愚蠢之见,现在终于被证实了”,从信中可以看出写信人以前错误地认为_____。
    A: 鸭嘴兽不会下蛋B: 有的哺乳动物不会下蛋C: 鸭嘴兽不是哺乳动物D: 只有哺乳的动物才是哺乳动物
    79、水上滑板风驰电掣,五彩缤纷,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它能把一只小船驶向任何地方,年轻人对此颇为青睐,这一项目的日益普及产生了水上滑板的管理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不倾向于对之进行严格管制的观点,根据这段文字,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水上滑板的普及带来了管理难题B: 年轻人是水上滑板管理的主要对象C: 水上滑板如何管理目前尚无定论D: 严格管制将进一步推动水上滑板的普及
    80、在某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中,理科毕业的多于文科毕业的,女性多于男性。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以下哪项关于该机关公务员的断定也一定是真的_____。 I文科毕业的女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II理科毕业的男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III理科毕业的女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A: 只有I和IIB: 只有IIIC: 只有II和IIID: I、II和III
    81、作为社会基础的生产过程是现实的,是以复杂的形式出现的,包括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全过程。社会时代的特点是由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的,但是以主要生产关系为中心,还并存着其它附属的生产关系。因此_____。
    A: 只有存在纯粹的生产关系,才能使一社会时代具有鲜明的特征B: 经济基础是综合的,是一社会全部生产关系的总和C: 上层建筑决定着一社会的生产关系D: 一社会时代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着该社会的一切特点
    82、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并无多大帮助。从科学角度看,所谓人体需要补充外源核酸的说法不能成立,人体缺的是营养,而核酸不可能缺,某些广告说人老了或得了病,制造基因的能力会减弱,更是无稽之谈。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人生病都是营养不良的结果B: 人体内的核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C: 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D: 食用保健品未必能增进身体健康
    83、本能可以使生物对刺激做出复杂的反应。相对非本能反应,本能反应只需要很少的神经细胞。具有非本能反应能力的大脑一定有大量的神经细胞,而没有哪种昆虫的大脑具有如此数量的神经细胞。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昆虫的反应一般是本能反应B: 大脑小于或等于昆虫大脑的生物只能做出本能反应C: 大脑大于昆虫大脑的生物都有能力做出非本能反应D: 拥有高级大脑的生物做出大的反应一般不是本能反应
    84、近日,某检验检疫局对从德国进口的百余箱机电产品木质包装箱开箱检查时发现,其中两箱有大量疑似白蚁,数量在几千只左右,密度较大,导致部分箱体出现多处蚁孔。现场采集的标本经鉴定为台湾乳白蚁。由于这种白蚁在欧洲是没有分布的,所以专家推测,可能是在中国境内运输中感染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货物不是直接从德国空运过来的B: 货物运输经过了台湾C: 白蚁繁殖速度很快D: 中国境内的台湾乳白蚁很多
    85、某地房价过高,过高房价并非好事,这背后隐藏着一些不合理的东西。据此,有四个推论: (1)有些地方高房价是合理的; (2)不合理的东西引起高房价; (3)高房价引起不合理现象; (4)并非仅仅是某地房价高。 以上推论,错误的有_____。
    A: 1个B: 2个C: 3个D: 4个
    86、有人说:“中国运动员也有人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的冠军。” 如果这个断定为真,不能由此断定真假的是_____。 Ⅰ李娜为中国运动员争了光,她获得了法网冠军。 Ⅱ有的中国运动员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Ⅲ网球在中国不够普及,中国运动员都不能获得法网冠军。
    A: Ⅰ和ⅡB: Ⅰ、Ⅱ和ⅢC: Ⅰ和ⅢD: 只有Ⅰ
    87、DNA和RNA都可以传递遗传信息,但是DNA主要是在亲代与子代之间传递,而RNA是在生物体合成蛋白质时将遗传信息带到细胞核外。有的病毒也可以直接利用RNA在亲代与子代之间传递遗传性状,因为它们的结构中不具有DNA。最近的研究表明,有的RNA会反作用于DNA从而改变遗传性状,这很可能是许多癌变发生的根本原因。由此可推断_____。
    A: 没有DNA,所有的生物将无法传递遗传物质B: 在同时具有DNA与RNA的生物中,其RNA一定严格遵守DNA所记录的遗传性状C: DNA可以独立地指导蛋白质的合D: 人是利用DNA来传递遗传物质的
    88、在所知道的矿石中,金刚石是最硬的,其次是刚玉,一种矿石只能被与它同样硬或更硬的矿石划出痕迹,现有一种矿石能被刚玉划出痕迹。 那么下面结论中错误的是_____。
    A: 这矿石不是金刚石B: 这矿石可能是刚玉C: 这矿石是金刚石或刚玉D: 这矿石可能不如刚玉硬
    89、某智能研究所目前只有三种实验机器人A、B和C,A不能识别颜色,B不能识别形状,C既不能识别颜色也不能识别形状。该智能研究所的大多数实验室里都要做识别颜色和识别形状的实验。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的实验室里三种机器人都有B: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BC: 这个智能研究所正在开发新的实验机器人D: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C
    90、某乡特别贫穷,十多年来一直靠国家救济过日子。一位乡长在离职前说:“在这里几年,虽说我没有什么大贡献,但我保住了‘贫困乡’的帽子,保住了每年300万的贫困救济款,这也是贡献吧。”对他的讲话,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脱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B: 在该乡长任职期间,该乡没有脱贫是该乡长的责任C: 贫困地区要生存,没有救济款不行D: 该乡长不是混淆了概念,就是偷换了概念
    91、美国著名的智囊公司—兰德公司花费了20年的时间跟踪世界500家大公司,发现百年长生不衰的企业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树立了超越利润的社会目标,不以利润为唯一追求目标。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百年企业都不追求利润B: 百年企业不追求最大利润C: 企业价值观中最主要的、最核心的是企业的利润观D: 树立超越利润最大化的价值观是百年企业的精神文化基础
    92、研究人员报告说,动物脑部具有不同功能的区域占总脑量的比例是物种的一个重要特征。他们发现,在同物种中,不同个体之间的脑容量可能有明显差别,但脑部结构特征基本一致;在不同物种之间,结构特征就有较大差异。研究人员据此认为,脑部结构特征将有助于分辨不同物种间的亲缘关系。他们还指出,脑部结构的变化,通常标志着由进化产生了新的种群。例如,从较为原始的狐猴进化到现在的猴子;从猿进化到人,脑部的主要变化是新大脑皮层所占比例增加。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聪明人大脑皮层比平常人发达B: 人的大脑皮层比猴发达C: 人脑与猿脑的结构相似度大于猴脑和狐猴脑的结构相似度D: 黑猩猩和大猩猩脑结构的相似度大于黑猩猩和猴子的脑结构相似度
    93、女人构成了国家人口的大部分,医生所开的镇定剂处方的大部分都是给女性患者的。然而却只对男人实施药物试验来完成这些药物疗效的检测以及推荐剂量的校准。甚至用于检测药物毒性的动物也使用雄性。 上述观点最支持下列哪一项?_____
    A: 与男人相比,一些镇定剂更适于开给女人B: 还没有人说开给女人的镇定剂出现副反应C: 同种药物对女人的毒性要弱于对男人的毒性D: 目前尚不知道镇定剂的推荐剂量是否适合女人
    94、有专家认为,家庭装修中使用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只能保证有害物质的含量符合相关行业要求,并不代表完全不含有害物质。因此在装修中大量甚至过度使用建材,仍会导致有害物质累积超标。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建材行业应该进一步严格环保标准B: 建材行业应努力降低产品的有害物质含量C: 挑选好的建材可以有效避免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D: 适量使用建材才能减少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95、很多民工之所以带着现金返乡,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金融系统的服务还远远不能适应民工的需求。如农村信用社还未真正建立起全国统一的电子汇兑网络,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信用社,业务设备、运作手段还十分落后;有些民工选择通过邮局由异地向家乡汇款,但邮局只在乡镇一级的地域设立网点,农民取款往往要往返几十里,极不方便;还有的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为了完成存款任务,想方设法不让民工将钱取出,久而久之,民工对这些金融机构便敬而远之。种种因素的存在,决定了民工们像影片《天下无贼》里的傻根一样带现金回家既是心理的偏好,更是不得已而为之。 由此不能推出_____。
    A: 我国农村金融系统很不完善B: 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后,农民喜欢带现金的情况就会改变C: 农民们很少光顾农村金融机构D: 农民工带现金返乡不仅处于心理习惯
    96、为了防止森林火灾,美国的森林专家想出了一个“以火防火”的好办法:要求森林管理人员定期选择风速小、气温低、温度大的天气,人为烧去乔木下面的小树、灌木、干枝和枯叶,以预防自然起火,并有助于扑灭森林大火。 由此不可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预防森林大灾要求森林管理人员应主动积极,对森林火灾预先设“防”就是有效的防火措施B: 预防森林火灾应该研究森林起火的成因以及森林大灾难以扑灭的主要原因C: “以火防火”的森林大灾预防措施,深具启发性,森林管理人员可以在森林季节性防伙中加以采用D: 森林管理人员如果定期清除森林中的干枝、枯叶、杂草、小树和灌木就可以防止森林大火
    97、作为中国文坛的一大创新,纪实文学近年来成为最热门的写作体裁。但辉煌过后,麻烦也随之而来,指控纪实文学侵害名誉权的官司频频开庭,眼下的一例是某作家的《法撼汾西》与《天网》引出的8位山西老乡当原告,北京市某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成为京城的一大热点。 由此可推知_____。
    A: 纪实文学是中国人首创的B: 某作家的两篇纪实文学侵害了8位山西老乡的名誉权C: 纪实文学的辉煌时期已经过去D: 某作家是一个纪实文学作家
    98、调查发现,养宠物的人往往身体比较健康,心理比较乐观。从以上的事例中,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_____。
    A: 养宠物会让人身心健康B: 身心健康的人才有精力养宠物C: 对动物有爱心使人身心比较健康D: 养宠物的人身心比较健康
    99、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失衡,“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一口号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它提醒人们注意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以下哪项与这句口号的提出者的想法最接近?_____
    A: 在宇宙中,其他的星球都不可能有生命存在B: 在宇宙中,即使有其他的星球适宜人类居住,人类也无法迁往那个星球C: 人类不可能找到比地球更适宜自己居住的星球了D: 只有温暖的阳光和充足的雨水才可以生存
    100、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是睡得不好,睡眠时间太少,会引发种种不适,甚至导致疾病,研究指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但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对100多万人观察后得出结论:那些每天睡八小时以上的人,他们的死亡率比每晚睡六至七个小时的人高120%。 如果这段文字表述的内容是正确的,以下断定最不可能正确的是_____。
    A: 每晚睡眠时间太多或太少,都会使人的寿命缩短B: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要高C: 有时睡眠时间少于四小时,有时睡眠时间多于八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每晚睡眠时间为七小时的人高150%D: 每晚睡眠八小时以上的人如果改为每晚睡眠不足四小时,所受的危害要加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admin)


查看更多关于的文章
快速导航
考试用书
信息检索
站内   百度   Google
辅导课程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本网欢迎原创作品投稿,投稿邮箱:newdu2004@tom.com
  • 公务员考试栏目导航
  • 招考资讯
    考试新闻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综合新闻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综合指导
    言语理解与表达
    数量关系
    判断推理
    常识判断
    资料分析
    公共基础知识
    行政历年真题
    行政模拟题
    行政专项训练
    公共基础历年真题
    公共基础模拟题
    日常练习
    申论
    综合指导
    文章写作
    归纳概括
    贯彻执行
    综合分析
    提出对策
    专家预测
    申论热点
    热点剖析
    申论范文
    申论素材
    申论历年真题
    申论模拟题
    每周一练
    专业科目
    法律知识指导
    其它知识指导
    专业历年真题
    专业模拟题
    法律法规
    面试
    综合指导
    结构化面试
    无领导小组
    面试热点
    面试真题解答
    面试历年真题
    面试模拟题
    每日一练
    备考经验
    考生心得
    综合辅导
    综合辅导
    网友上传
    综合辅导
    真题解读
    专家访谈
    专家解读
    图书导读
    其它考试
    三支一扶考试
    村官考试
    选调生考试
    社会工作者考试
    报关报检考试
    军转干考试
    招警协警考试
    银行、农村信用社
    公开选拔考试
    政法干警考试
    国企招聘考试
    基层公益性岗位
    军队文职人员招聘考试
    公务员考试网为公务员考试考生提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面试等国家公务员考试及地方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