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公务员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公务员考试 >> 其它考试辅导 >> 报关报检考试 >> 正文

2006年第一次报检员考试试题及答案

http://www.newdu.com 2008/7/3 报检员/资格/考试网 华图教育网整理 参加讨论


  一、单项选择题。

  1. 自( )起,获得《报检员资格证》并注册为报检员的人员方可从事报检工作。

  A.2005年11月1日 B.2005年7月1日

  C.2006年1月1日 D.2006年3月1日

  答案:B

  2.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从国外进口一批生产原料,并由丙加工厂代为加工,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入境货物报检单》中的“收货人”应填写甲公司的名称

  B.《入境货物报检单》中的“发货人”应填写乙公司的名称

  C.《入境货物报检单》中的“目的地”应填写丙加工厂所在地区名称

  D.甲公司、乙公司和丙加工厂均须事先办理报检单位登记备案手续

  答案:A

  解释:A收货人填写外贸合同中的收货人。收货人是指自行从境外进口货物的单位和委托有外贸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进口货物的单位。在本题中,收货人要填写委托有外贸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进口货物的单位,也就是甲公司。在实际的业务中,委托的进出口业务中,经营单位和收货人是不一样的。

  3. 新疆某外贸公司从韩国进口一批聚乙烯,拟从青岛口岸入境后转关至北京,最终运至陕西使用。该公司或其代理人应向( )的检验检疫机构申请领取《入境货物通关单》。

  A.青岛 B.北京 C.新疆 D.陕西

  答案:B

  4. 报检后( )内未联系检验检疫事宜的,检验检疫机构视为自动撤销报检。

  A.10天 B.20天 C.30天 D.3个月

  答案:C

  解释:参见教材35.

  5. 某公司从印度进口一批液晶显示器(检验检疫类别为L.M/N),贸易方式为一般贸易,报检时须提供。( )

  A.质量许可证 B.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C.型式试验报告 D.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答案:B

  解释:参见教材49.

  6. 购买进口汽车的用户可凭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 )到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正式牌证。

  A.入境货物通关单 B.进口机动车辆检验证明

  C.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D.进口动机车辆随车检验单

  答案:B

  解释:参见教材51.

  7. 办理从美国进口的口香糖的报检手续时,无须提供的单据是( )。

  A.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C.食品标签审核证书

  B.关于包装的声明或证书 D.原产地证书

  答案:A

  解释:参见教材52.

  8. 某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外贸合同,进口一台原产于日本的炼焦炉(检验检疫类别为M/),货物自美国运至青岛口岸后再运至郑州使用。报检时,《入境货物报检单》中的贸易国别、原产国、启运国家和目的地应分别填写( )

  A.美国、日本、美国、郑州 B.日本、美国、美国、郑州

  C.日本、美国、日本、青岛 D.美国、日本、日本、青岛

  答案:A

  9. 以下货物进境时,应按进境旧机电产品的要求办理报检手续的是( )

  A.旧钢制石油管道 B.翻新过的印刷机

  C.旧铁制家具 D.废电机

  答案:B

  解释:参见教材49.

  10. 太原某生产企业向法国出口一批瓶装醋,外包装为纸箱,出境口岸为上海。在办理本批货物检验检疫有关手续的过程中,按照取得证单的先后顺序,以下排序的正确的是( )

  A.出境货物通关单,品质证书,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

  B.品质证书,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出境货物通关单

  C.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品质证书,出境货物通关单

  D.出境货物换证凭单,出境货物运输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出境货物通关单

  答案:C

  解释:参见教材67.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htwhy)


查看更多关于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考试用书
信息检索
站内   百度   Google
辅导课程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本网欢迎原创作品投稿,投稿邮箱:newdu2004@tom.com
  • 公务员考试栏目导航
  • 公务员考试网为公务员考试考生提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面试等国家公务员考试及地方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