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公务员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公务员考试 >> 其它考试辅导 >> 报关报检考试 >> 正文

2007年度第一次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试题及答案

http://www.newdu.com 2008/8/12 华图教育|http://www.htexam.com 华图教育网整理 参加讨论

2007年度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请在下列各题的答案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答案,在答题卡上将该题相对应答案的字母标号框涂满。(每题0.5分,共20分)

  1.《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中,须实施进境动植物检疫的商品的“检验检疫类别”应包含代码(    )。

  A.M B.N
  C.P D.Q

  2.以下关于自理报检单位的权利和义务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对报检的真实性负责
  B.按规定选用报检员,对报检员的报检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
  C.应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检手续
  D.有权要求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提交的有关商业单据予以保密

  3.某企业分批进口一成套设备,其中部分设备和零配件对应的H.S编码不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目录外的设备无须报检 B.目录外的零配件无须报检
  C.目录外的设备和零配件均无须报检 D.目录外的设备和零配件均须报检

  4.出入境关系人应自检验检疫机构开具收费通知单之日起(    )日内,交清全部检验检疫费。逾期未交的,须按规定交纳滞纳金。

  A.10 B.15
  C.20 D.30

  5.浙江某企业生产一批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运到上海口岸出口,在上海办理报检手续时,以下所列证单,必须提供的是(    )。

  A.装箱单 B.厂检合格单
  C.出境货物换证凭单 D.出境货物通关单

  6.出境货物的检验检疫流程一般为(    )。

  A.报检―签发检验检疫证单―实施检验检疫
  B.签发检验检疫证单―实施检验检疫―报检
  C.签发检验检疫证单―报检―实施检验检疫
  D.报检―实施检验检疫―签发检验检疫证单

  7.成套设备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中的“检验检疫类别”为(    )。

  A.A/ B./B
  C.M/ D./N

  8.某企业进口一批货物(检验检疫类别为M/N),经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后发现该批货物不合格。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该企业可凭《出境货物不合格通知单》办理退运手续
  B.该企业可凭《入境货物通关单》办理退运手续
  C.该企业可凭《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对外索赔
  D.该企业可凭《检验证书》对外索赔

  9.出境货物经检验检疫不合格并出具不合格通知单的,申请人应按收费额的(    )缴纳检验检疫费。

  A.100% B.80%
  C.70% D.50%

  10.某商品的“检验检疫类别”为“P.R/Q”,该商品出境时应实施(    )。

  A.商品检验和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B.动植物检疫和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C.动植物检疫 D.食品卫生监督检验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htwhy)


查看更多关于的文章
快速导航
考试用书
信息检索
站内   百度   Google
辅导课程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本网欢迎原创作品投稿,投稿邮箱:newdu2004@tom.com
  • 公务员考试栏目导航
  • 公务员考试网为公务员考试考生提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面试等国家公务员考试及地方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