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网,公务员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公务员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公务员考试 >> 其它考试辅导 >> 报关报检考试 >> 正文

2008年报关员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http://www.newdu.com 2008/12/25 华图教育 华图教育 参加讨论

  一、单选题 

  1. 保税仓库 ( ) 

  A.可以自己报关,也能代理他人报关 

  B.可以自己报关, 不能代理他人报关 

  C.不可以自己报关,也不能代理他人报关 

  D.既可以自己报关,也可以代理他人报关 

  答案:B 

  解析:参见教材133页最上面的一句话 

  2. 2008年实施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有消耗臭氧层物质和重点旧机电产品,其中重点旧机电产品应向那个部门申领进口许可证() 

  A.商务部许可证事务局 

  B.商务部住各地特派员办事处 

  C.省级商务厅 

  D.外经贸委 

  答案:A 

  解析:参见教材59页 

  3. 采用价内税计税方法的税种是: 

  A.进口关税 

  B.进口环节增值税 

  C.进口环节消费税 

  D.出口关税 

  答案:C 

  4. 进口下列哪项商品时,海关采取成交价格,不需要与收货人进行价格磋商和价格质疑() 

  A.汽车 

  B.废五金 

  C.废电梯 

  D.矿砂 

  答案:C 

  解析:进出口货物属于危险品、鲜活品、易腐品、易失效品、废品、旧品等经纳税义务人申请,海关可以不进行价格质疑以及价格磋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htwhy)


查看更多关于的文章
快速导航
考试用书
信息检索
站内   百度   Google
辅导课程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本网欢迎原创作品投稿,投稿邮箱:newdu2004@tom.com
  • 公务员考试栏目导航
  • 公务员考试网为公务员考试考生提供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共基础知识、面试等国家公务员考试及地方公务员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