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 >> 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的爸爸

作者:新都教育    文章来源:新都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我的爸爸

    天刚蒙蒙亮亮的时候,一个高而瘦的人已在庄稼地里忙活很久了,他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因为家里没钱,爸爸小学还没毕业就回家干农活了。可能是老天注定爸爸这辈子都要辛苦的,小时候他就很辛苦,成家立业直到现在也还是很辛苦。每天早上我们还在梦乡时,爸爸就拖着疲倦的身子起床了,牵着牛扛着犁耙下地去了,有时候爸爸犁好了一块地天还没有亮。有一次,爸爸的老毛病胃疼又复发了,他为了不耽误播种,还是坚持下地干活,干一会儿又在田埂上歇一下,疼得紧捂着肚子,我感到很难过,恨自己为什么是一个女的,不能替爸爸干一点活,爸爸总是忍着疼,也不去看医生,因为他知道去看病肯定要花很多钱。晚上,爸爸疼得睡不着又起来坐在门口上,我们劝他去看医生的时候,他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不用看,我知道爸爸是为了省下那么一点钱。

    我考上师范那年,爸爸拿到通知书时很高兴,但一看到要交8500块钱时,他的眉毛紧锁了起来,我知道这一笔钱对于我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我不敢跟爸爸说不读书了,因为爸爸最讨厌我们说不读书了,他经常说:“如果你们有能力读,我宁可不吃或借也要供你们。”爸爸为了凑钱给我读书,不知给亲戚朋友说了多少好话,陪了多少笑脸。

    爸爸有吸烟的习惯,每天起码一包,但抽的全是1元钱一包的,在我们家实在很困难,几乎没钱给我们做伙食费时,我看见爸爸抽的是5毛钱一包的旱烟,而且抽的次数也减少了。爸爸这样做是为了省下那么几毛钱,我知道这滋味不是好受的。

    爸爸为了让我们兄妹能穿得好一些好,自己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穿的是破旧的衣服,以前我在同学面前都不敢承认自己的爸爸,因为爸爸穿得太破旧了,显得很苍老。我现在想起这件事还觉得很后悔,我应该为有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的爸爸就是那么一个人。


查看更多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的爸爸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