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 >> 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的业余爱好

作者:新都教育    文章来源:新都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我的业余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业余爱好是看书。

    在中师三年,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常常在课后、饭后看书,连睡觉也要把书放在枕边,好像这样才能睡得踏实。

    书上那印在白纸上的方块字,向我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着红的艳丽、紫的深沉、绿的盎然、白的纯洁;在这个世界里,有生活得豪爽的鲁智深,机智的孙悟空,多愁善感的林妹妹,奸诈的曹操;在这个世界里,有人间的伊甸园,也有天上的街市,还有静静的小河。在这个世界里,我了解现代科学发展的一些知识,学到了做人的道理。

    每当我翻开书,读到有趣的章节时,我会禁不住咯咯而笑,惹来同学的好奇。读书虽有乐,但也有悲的时候,每当读到琼瑶的庭院深深深几许,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罗米欧殉情朱丽叶时,我就会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书是中师三年的忠实伙伴,它伴随我走过许多无聊的时间,书可以医治我心灵的创伤——青春的忧郁,同学间的磕碰,考试后的担心。当这些东西占据我的头脑时,我会拿起书到另一个境界去,书是最好的避风港湾,它使我把一切的烦恼都抛掉。

    我喜欢看书,书里的知识真的多得让你心明眼亮,它能充实你的头脑,书也能带给你欢乐和悲伤,还有许多许多。


查看更多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的业余爱好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