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 >> 正文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最尊敬的老师

作者:新都教育    文章来源:新都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我最尊敬的老师

 

    读书这么多年来,教过我的老师很多我都记不清楚了,不过,至今还使我永不忘怀的是教我小学三年级数学的李老师,那年他是我们的班主任,很多年都过去了,在那间乡村的小学里李老师还在默默地执教着,像春天般的雨露滋润着山里的花蕾,就是他使我在学习生活中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以前,我是在村里的一间小学就读的,说是小学只不过是有一到二年级的学校,在那里,可以说我的学习成绩最差的,差得连十分都考不了,爸妈都说为什么生出一个这样笨的孩子,教师也说我是个笨蛋,在教师眼里,我已是个无可救药的“花头”了,那时我总是和几个“哥们”滚在一起,不管三七二十一经常到村边的江边去游泳、去钓鱼,不过,我那几个哥们的学习成绩总在60分以上。那年教我们二年级的老师是新来的,姓朱,很凶,我总是成为他攻击的对象,有一次,朱老师在黑板下画一个时钟,问我时钟的指是什么时间,我全然不知,每答一个不知道,就挨打一下,一节课下来,一数竟有10条鞭痕,我气极了,我连连骂他是死“牛”,我还扬言要报复他。因为那时我的身体已痛极了。后来,我虽然没有去报复他,不过,他给我那纯真的童年留下了无比的痛恨。

    再后来,我就到一公里外的学校去读三年级,在那里,我遇到了解我的救星,那就是我最尊敬的李老师,李老师很了解我,他从没打骂过我,李老师谆谆的教导使我一天一天的进步,记得第一次考试我得了30分,里面还有很多水分。放学了,李老师叫我到他房间,我以为他要打骂我,他带着慈祥的笑容,慢慢地和我谈心。他谈到了我的过去说我学习差并不是我笨,说我很聪明,只要努力,会赶上同学们的。经过那么一次谈话,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教师的爱。也从此,我慢慢地克服了一些贪玩的习惯。第二次考试我竟得50分,而且是我真真实实的成绩,李老师在班上特别表扬了我,我快乐极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得到了老师在班上的表扬,从此,我领略到了学习的乐趣。我学习变得更加刻苦了,我的学习成绩就这么一天天的进步了,期中考试我跃进前十名,期末考试我又进入了班上的前五名。当我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时,我流泪了。我深深地懂得我的这个成绩是来之不易的,里面有着李老师的不少心血呀!

    很多年过去了,现在我进入了师范学校读书,并且就要毕业了,我的唯一上愿望就是回到那间曾经哺育过我的山村小学,回到那间有着一个两鬓斑白的李老师的山村小学,我要和他奋斗在同一条战线上,像他一样用爱心哺育着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


查看更多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说话例文,我最尊敬的老师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