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0年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具体政策解释

作者:南京市教…    文章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7

    一、申请人的条件

    1、公民身份条件

    申请教师资格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同时具有南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凭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2010届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

    2、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3、学历条件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它专科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不符合申请条件;

    申请小学教师资格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它专科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学历不符合申请条件;

    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及其它专科以上学历

    申请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注:以上学历必须是国民教育学历,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学历鉴定证书。(后本科以上学历还须提供前专科学历证书),(对于有疑义的学历证书,申请人应将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送交高等教育学历学位查询工作站认证(查询认证地点﹕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内,南京市江东北路299号,电话﹕86297115)。

    4、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条件

    (1)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申请人;

    (2)与所申请教师资格种类要求不一致的师范教育类申请人,如小学教育本科学历申请初级中学或高级中学教师资格的申请人。

    注:自学考、夜大、网络教育属师范教育类毕业的申请人免考(需提供完整成绩单)。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考试合格证3年有效(以发证日期为准)。

    5、教育教学能力条件

    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包括选择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设计教学方案,掌握和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规律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等。

    6、普通话条件

    申请教师资格当年,年龄不满50岁的申请人必须提供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的证书,其中语文教师、幼儿园教师应为二级甲等及以上。

    7、体检条件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医院体检合格。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法规,教师资格考试政策,南京教师资格证考试,江苏教师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认定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