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育学 >> 教育学模拟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考试高等教育方法试题及答案——判断

作者:新都教育整理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2/20

    是非判断题

 

    1、我国古代最早的一篇专门论述教育的论著《学记》提出了“不愤不启,不悱不发”的教育思想。( )

    2、育才中学的八字教学法为“形真、情切、意远、理蕴”。( )

    3、邱学华的尝试教学法主要的教学方式是“先练后讲,先学后教”。( )

    4、在赫尔巴特提出“教育性教学”的思想中,道德教育是最根本的任务,而教学是其最主要和最基本的手段。( )

    5、赞科夫的“一般发展性教学”的理论基础是维果斯基的关于“最近发展区”理论。( )

    6、加涅认为教学就是有目的、有计划地发动、激化、维持和提高学生学习的一整套条件。( )

    7、条件性知识与实践性知识是决定教师专业水平高低的重要因素。( )

    8、促使“文化反哺”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知识经济的出现。( )

    9、早期的行为主义心理学对学习的观点可用公式表示为“S—O—R”。( )

    10、接受学习就是机械学习。( )

    11、对于个体而言,有意义学习就是习得语言文字符号的意义。( )

    12、以命题网络的形式表征的是程序性知识;以产生式系统表征的是陈述性知识。( )

    13、由于默会知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所以一个人的默会知识是不可以传递给另外一个人的。( )

    14、执拗是情感未成熟的标志之一,有研究表明,执拗和认知能力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是成反比的。( )

    15、直觉型的学习者倾向于喜欢学习事实性的内容,而感觉型的学习者则常常更喜欢发现事物发展的可能性及其相互关系。( )

    16、人们在认知方式上的差异与智力上的差异相似,不同个体有着明显不同。( )

    17、冲动性认知方式的儿童在解决问题时所表现出的能力往往低于反省性认知方式的儿童。( )

    18、分析性思维是一种以演绎推理过程为特征的思维形式,而直觉思维是一种对问题进行内隐式的感知为特征的思维形式。( )

    19、学徒制最初是适合手工发展阶段的职业教育兴起的一种教育形式,所以学徒制教学是不能适应现代学校教育的教学形式。( )

    20、课堂教学中的竞争无对错之分,教师要根据教学情景来决定是否采用竞争策略,以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

    21、在教学过程中,是“教教科书”还是“用教科书教”不仅反映了教科书在教学中的作用,反映了教师的教学观念。( )

    22、秧田式的坐位编排方式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多的交往机会。( )

    23、教学模式是为实现特定的教学目标而设计的较为稳定的教学程序及时实施方法的策略体系。( )

    24、探究训练模式的教学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起组织作用的概念与学习材料之间的整合关系和适当程度。( )

    25、凯程序与衍枝式程序不同的是,学生通过支序列的学习不再回到原点,而是前进到主序列的下一个问题。( )

    26、弗兰德斯互动分析模型是一种基于学生等待回答教师问题的时间分析的师生交往研究模型。( )

    27、教师对学生成就的期望最终与学生学业成就的真实水平有关。( )

    28、课堂交往仅仅能够促进教学过程认识、情感沟通的发展。( )

    29、当学生失败时,教师必须一味采取同情的态度,这将保护学生的自尊心,也会提高学生的“预期”水平。( )

    30、研究发现,当教师提供信息丰富的反馈时,学生提出的问题会增加60%,这就意味着学生形成了更高一级水平的动机和认知,反馈促成了学习上的良性循环。( )

    31、核心课程是为不同的学习对象准备的,它不同于照顾大多数学生、面向所有学生的外围课程。( )

    32、从学生学习的结果分析,学生在隐性课程中得到的主要是学术性知识,而在显性课程中获得的主要是非学术性知识。( )

[1] [2] [3]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高等教育方法概论,高等教育方法概论试题,2010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的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本网欢迎原创作品投稿,投稿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