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心理学 >> 心理学模拟题 >> 正文

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填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4
填空题
1、从学科范畴看,教育心理学是一门_____心理学与教育学____的交叉学科。
2、从学科作用看,教育心理学是一门____研究学校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心理规律__的学科。
3、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_________,即学的心理活动、教的心理活动及其教与学的互动机制。
4、1903年,______________出版《教育心理学》,标志着教育心理学的诞生。考试大收集 
5、1924年,_________编写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此后又陆续编写和翻译了几本教育心理学著作,开创了我国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道路。
6、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不以损害教育对象的发展为基本前提,遵守人道主义的道德要求指教育心理学的研究要贯彻__________________原则。
7、一般意义上讲心理发展主要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在教育实践中我们可以将教育划分为不同的阶段如初等教育和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等是因为______________。
9、在教育中我们坚持因材施教是因为___________。
10、小学阶段正是人生心理发展的_________________时期。
11、学习是个体发展的________________。
12、教育心理学的最终价值体现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小学生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是:整个小学时期,儿童的思维逐步______________过度。
14、由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成功、嘉奖是乐观、进取和勤奋人格的基本条件。
15、小学生的社会认知表现出从表面到内部、从简单到复杂、_______________(从身体特征到心理特征)认知特点。
16、学习本质上讲是一种__________行为。
17、根据学习的方式分类可以把学习分为接受学习与___________、机械学习与__________。
18、行为主义学习理论认为学习的主要条件是_______________。
19、动机既是学习的条件又是学习的_________________。考试大收集
20、动机可以促进学习,具体表现在_______,_________;学习动机使学习者积极主动并持之以恒地寻求有关信息。
21、内部动机的核心是_____________________,表现为好奇、探索、操作和掌握行为。
22、一般认为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加,间隔强化好于连续强化,_________________。 
23、引起好奇心产生的条件一般认为是_____________、刺激的性质独特、____________。
24、外部强化的恰当使用能够促进个体对自身能力的认识,所以外部强化在_______________条件下会促进内部动机的产生与提高。
25、创设问题情境会__________________,所以能够激发个体的内部动机。
26、合作的学习环境比竞争的学习环境更容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并产生学习上的内在动机。
27、力求成功者的成就动机高,表现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8、当人和动物接连不断地受到挫折,便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9、知识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一种_____________。
30、对知识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分类,得到普遍认同的是把知识分为陈述性知识(狭义的知识)与________。知识的学习实际上指_____的学习。
31、概念学习是获得____________________,掌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2、命题学习是理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从而掌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信息的呈现方式应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能够_________________,也就是说应该去掉一些无关信息。
34、知识同化的条件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学习者有动机;
35、知识的保持主要指____________________的储存。考试大收集 
36、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被称为____________________。
37、苛勒提出的迁移的关系转换理论认为迁移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
38、官能心理学认为迁移的发生是由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9、综合各种要素,实际上影响迁移的主要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和学习形成的心向。
40、智力技能的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意识参与度大。


查看更多关于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心理学》填空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