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经验交流 >> 正文

选择美国社区大学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3
  高考后,一些留学网站纷纷推出“美国社区大学”项目,这吸引了不少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那么,美国社区大学到底适合哪些人群?它的优劣势是什么,申请社区大学又该有哪些准备工作?
  社区大学不同于普通大学 
  与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学不同,社区学院主要提供的课程有两类:一类是过渡性的文理课程,相当于四年制大学的前两年,学生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给学生。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以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报读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另一类是终止性职业技术课程,毕业生可直接就业。 
  社区大学优劣势比较 
  对于社区大学的优势,首先,它的费用低廉。社区大学每年学费在5000美元左右,而美国公立大学学费每年一般在2万美元左右,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在3.5万美元左右。 
  第二,容易申请。学生申请社区大学时无需托福和SAT成绩。可在入学后进入ESL英语培训中心参加英语培训。考试大 
  第三,申请时间短,入学灵活。普通四年制大学需提前9-12个月申请,而社区大学一般只需要3-5个月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手续。此外,社区大学一年有1月和9月两次入学机会,有些学校甚至一年有4次入学机会。 
  此外,还指出,社区大学可作为就读名校的“跳板”。考试大  
  至于劣势,第一,社区大学侧重在教学,一般没有研究中心,图书资料不多,学生研究机会较少。第二,社区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需要住接待家庭或自己租房子。王伟也指出,社区大学半工半读的学生很多,学生缺课的现象也很严重。对于那些成绩一般,直接申请名校比较困难的学生来说,也有可能会面临没有四年制大学愿意接收其转学的尴尬境地。 
  选择社区大学要注意它与哪些大学有挂钩协议 
  专家建议,要注意所选择的社区大学跟哪些大学有挂钩协议,社区大学的学分是不能转入所有大学的。考试大 一个地区的社区大学是否被另一个地区的大学承认,还需要和大学进行确认才能知道。 
  专家提醒,务必确定将要选择的社区大学是否通过了我国教育部认证。由于社区大学近两年招生火热,难免有一些无资质的留学中介会宣传一些尚未被认证的“野鸡大学”,这对学生今后转学至关重要。


查看更多关于选择美国社区大学需要注意什么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