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综合题库 >>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 正文

08年上半年湖北教师考试真题答案(幼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3
卷号:101
2008年上半年湖北省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教育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A 2.C 3.D 4.B 5.B 6.C, 7.A 8.D 
9.B 10.C 11.A 12.D l3.B 14.C 15.A 
二、名词解释题 (每小题3分,共12分) 
16.指专门机构的幼儿教育。
17.指托幼机构所进行的保育和教育活动内容的总和。
18.指幼儿园里的一切能对幼儿身心自发发生影响的因素。包括物质条件、人际关系和精神氛围。
19.指幼儿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运用教育影响,引导幼儿向预定的教育目标转化的过程。
三、简答题 (每小题6分,共24分)
20.第一,幼儿园以3周岁至入小学前(6或7周岁)年龄段儿童为对象;(2分) 
第二,幼儿园是社会公共教育机构;(2分)
第三,幼儿园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2分)
21.妇女与幼儿之间具有独特的关系;(3分)
妇女解放直接影响幼儿教育,如妇女就业、教育状况和婚姻与家庭状况直接影响幼儿教育。(3分)
(注:如能举例说明也可酌情给分)
22.趣味性原则;形象性原则;情感性原则;活动性原则;创造性原则。 
(注:答对l点给l分,答对5点给满分)
23.经常性原则;地方性原则;简便性原则;互利性原则;教育性原则;幼儿园、社区和家庭教育一体化的原则。
(注:答对l点给l分,答对6点给满分) ·
四、论述题(10分)
24.(1)家园合作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幼儿园为核心的家园合作;
另一类是以幼儿家庭为核心的家园合作。(2分) 
(2)具体分为口语法、文字法和活动法三类。(2分) 
(3)其中口语法包括家访、家长会、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咨询、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交谈等。(2分)
文字法包括问卷调查、家园联系本、信件宣传栏、宣传资料、家园通讯、家长报等。(2分)
活动法包括观摩、庆祝、服务和管理。(2分)
(注:能列举其中部分家园联系方式也可酌情给分)
五、案例分析(设计)题 (每小题12分,共24分)
25.(1)老师组织的第一次和第二次语言活动的效果完全不同,通过对比说明了
幼儿在活动中学习,效果才会良好;(4分)
(2)老师带领幼儿外出活动,观察春天的美景,让幼儿在活动中积累经验;(4分)
(3)在第二次幼儿语言活动中,老师让幼儿创编诗歌,充分利用了幼儿观察得来的经验,也培养了幼儿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分)
26.(1)教学内容能抓住幼儿园的可爱之处或幼儿园的基本特点;(6分)
(2)能引导幼儿观察幼儿园的内部环境,培养孩子对幼儿园的喜爱之情;(3分) 。
(3)教案合乎基本规范。如包括教学目标、准备、基本过程、课后总结等几个部分。(3分)


查看更多关于08年上半年湖北教师考试真题答案(幼师)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