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网,教师资格考试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注册 | 登陆 | 注销 | 会员中心 | 网站公告 |
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频道-新都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综合题库 >>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 正文

2002年10月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培训考试心理学试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8/23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题干的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20分) 
1.小学教育心理学所研究的对象是小学教育中(      ) 
  A.教与学及其与环境相互作用的心理活动及其规律 
  B.教师和学生的心理活动及其规律 
  C.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产生的特殊的心理活动及其规律 
  D.教育过程中的行为 
2.现代教育心理学的创始人是(      ) 
  A.冯特            B.比奈            C.桑代克          D.班杜拉 
3.短时记渲械男畔⒆氤な奔且浔匦刖?      ) 
  A.重新学习     B.复习     C.复述     D.注意 
4.当学生取得成功或遭遇失败时,教师应该帮助学生形成(      ) 
  A.能力归因     B.努力归因     C.运气归因     D.任务难度 
5.提出学生获得概念的主要方式是概念同化的心理学家是(      ) 
  A.奥苏伯尔     B.布鲁纳     C.加涅     D.杜威 
6.采取过度学习的方法能提高学习效率,一般认为以刚刚达到能背诵的学习量的(      ) 
  A.1倍     B.2倍     C.1.5倍     D.3倍 
7.陆钦斯量杯实验说明定势具有(      ) 
  A.积极的促进作用        
  B.消极的阻碍作用 
  C.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又有消极的阻碍作用        
  D.没有作用 
8.形象联想的学习策略属于(      ) 
  A.复述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组织策略   D.问题解决策略 
9.亲社会价值取向的动机因素是(      ) 
  A.迁移     B.定势     C.移情     D.策略 
10.阿特金森认为人们在完成任务时,同时存在着两种行为趋向是(      ) 
  A.争取成功   B.回避失败 
  C.争取成功和回避失败   D.力争胜利 
11.有个学生平时行动迟缓,情绪反应极慢又不表现于外,如果一旦发生情绪反应,却深刻、持久;能体验到别人觉察不出的事件,这位学生的气质类型属于(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粘液质     D.抑郁质 
12.教师在教书育人中所表现出来的言语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属于(      ) 
  A.认识能力     B.创造能力     C.一般能力     D.特殊能力 
13.认识的主观性与客观性、观察的精细性与粗略性、思维的深刻性与肤浅性属于(    ) 
  A.性格的态度特征   B.性格的理智特征 
  C.性格的情绪特征   D.性格的意志特征 
14.小学儿童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要形式逐步过渡到以抽象逻辑思维为主要形式的关键年龄大约在(      ) 
  A.7岁至8岁     B.10岁至11岁     C.12岁至13岁     D.5岁至6岁 
15.人的气质类型在社会评价上(      ) 
  A.有好有坏     B.无好坏之分     C.都是好的     D.都是坏的 

[1] [2] 下一页


查看更多关于2002年10月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培训考试心理学试题的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快速导航
培训信息
特别说明
    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都教育所提供的招生和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都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都教育”。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新都教育)”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邮箱:newdu2004@tom.com
  • 教师资格考试栏目导航
  • 考试资讯
    考试动态
    政策法规
    考试介绍
    公告通知
    报考指南
    教育学
    幼儿教育学指导
    小学教育学指导
    中学教育学指导
    教育学模拟题
    心理学
    心理学指导
    心理学模拟题
    普通话
    说课
    面试
    面试指导
    面试历年真题
    综合题库
    幼儿教育历年真题
    小学教育历年真题
    中学教育历年真题
    特岗教师历年真题
    经验交流
    综合辅导
    其它考试
    教育心理学
    新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学案例
    教师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
    专业知识
    公共基础知识
    教师资格考试网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证查询、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资料免费阅读及下载。
    Copyright © 2004-2009 Newd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58993号
    本站为非经营性网站,收藏资料纯属个人爱好,若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员:newdu2004@tom.com